微缩地貌显示地球上的山丘和谷地是如何形成的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详细的桌面上的试验正在帮助研究人员理解地球的地貌是如何受到侵蚀而形成山丘和谷地网的。他们的发现凸显了将沉积物推送下山及那些将沉积物从谷地冲洗出来过程之间的一个平衡;这些发现或还能帮助研究人员预测气候变化在将来会如何改变地貌。

Kristin Sweeney和同事研发了一种装置;在实验室中,该装置可改变冲击一堆向上抬升的潮湿沙堆的水量; 他们用这一装置来比较淡淡的薄雾与较大、较重水滴所带来的影响。他们的结果揭示,沙土向山下的扩散性输送(如被动物撞松的土块)对地貌的改变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在一系列的实验中,研究人员显示,较大的模拟降雨水珠与较平坦、宽阔的谷地相关,而薄雾往往会形成较密集的剖裂地貌,其中的山丘会近距离地集在一起。总之,他们的发现对地貌演化的一种流行理论给予了支持,提示受侵蚀的规模取决于沉积物滚动下山与切割出河流和谷地的液体影响过程之间的平衡。由于这一平衡会因为气候变化和土地使用而改变,因此研究人员的这些方法可能在面临这些变化时为研究地貌演变提供一种新的方法。

由Scott McCoy撰写的一篇《视角》文章更为详细地讨论了这些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