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巴塔哥尼亚区南部发现一具巨型恐龙化石“无畏龙”

阿根廷巴塔哥尼亚区南部发现一具巨型恐龙化石“无畏龙”Dreadnoughtus schrani

(神秘的地球报道)美国德雷克塞尔大学的科学家正研究一副较为完整、相信属全球最重陆地生物的恐龙的骸骨,并为它命名为“无畏龙”(Dreadnoughtus)。科学家希望透过今次研究,为这个曾于地球行走的最大型动物揭秘。

“无畏龙”拥有4只脚及长长的颈部,尾部长达29呎,而身长则达85呎,重量更高达约65吨,为一只成年非洲巨象的逾7倍。

研究员拉科瓦拉于2005年,在阿根廷发掘出“无畏龙”的骸骨后,在2009年将它运到费城一个码头。拉科瓦拉指,这些骸骨大约有7千5百万至7千7百万年历史,并将于明年运返阿根廷,然后永久放于博物馆珍藏。

相关报道:美科学家阿根廷发现超巨型恐龙化石 相信是全世界最大的动物之一

(神秘的地球报道)美国宾夕凡尼亚州德雷克塞尔大学的研究团队,早前在阿根廷巴塔哥尼亚区南部发现一具巨型恐龙化石。根据化石显示,该恐龙体积惊人,身长达26米,重达65吨,其体重是暴龙的7倍,等同十多只非洲大象的总和,相信是全世界最大的动物之一。

该具恐龙化石在2005至2009年间被掘出。除头骨外,研究人员共找到恐龙身上逾7成骨头,相信是历来掘出最完整的化石。

这种恐龙名为Dreadnoughtus schrani,是草食性蜥脚类恐龙的一种, 约在7700万年前,生活于南美洲南端的温带森林。专家认为以这种恐龙的巨大体积及份量,应该无任何东西能够把它们吓怕,故为它们取名为Dreadnoughtus,在拉丁文解作“无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