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对旱地河流的影响

气候变化对旱地河流的影响(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说,正在改变的降水和温度体制可能改变旱地河流的水文特征,影响地方特有的鱼类种群。依赖于降水的旱地河流的流量是间歇性和暂时性的,它们遍布于美洲西南部以及全世界的沙漠地区。

Kristin L. Jaeger及其同事对未来气候变化对于旱地河流以及濒危鱼类物种的影响进行了建模,这些鱼类物种依赖于常流河范围之间的连通性从而获取资源和产卵地。研究人员对温度增加以及变化的降水量如何影响亚利桑那的Verde河流域的水的空间和时间连通性进行了建模,结果发现,到2050年,气候变化可能增加这条河的零流量天数达27%。模型结果提示,春季和夏季早期这条河网的有水流部分的长度可能减少至多20%,把有水流的河道相互隔离开。

通过把这些模型的结果与鱼类分散从而开拓湿润的栖息地的能力结合起来,研究人员发现,到本世纪末,Verde河流域原产物种产卵月份的水文连通性可能减少至多18%。

研究人员说,通过改变旱地河流的水文连通性,气候变化可能导致受威胁的鱼类种群的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