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想进行一次太空旅行

英国著名科学家斯蒂芬·霍金日前表示,他想进行一次太空旅行。现年71岁的霍金几十年来饱受肌肉萎缩性疾病的困扰,但他表示,他的身体状况不会妨碍他梦想成真。

极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的“大爆炸”理论专家、剑桥大学理论宇宙学研究中心主任霍金4月30日出席了一项在伦敦举行的慈善活动,以帮助那些有长期使用呼吸机儿童的家庭。

霍金提到,在接受治疗的一年半时间里,他的生活方式并没有因为使用呼吸机而发生改变。在电脑语言合成器的帮助下他向这次活动的参与者说:“装上了呼吸机后,我去了布鲁塞尔、马恩岛、日内瓦、加拿大,还去了两次加利福尼亚,现在我希望能搭乘理查德·布兰森的维尔京银河航天公司的飞机进行太空旅行。”布兰森是维尔京银河航天公司的创始人,今年年底,他将和他的两个孩子进行太空旅行。

上世纪60年代霍金被查出患有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这种运动神经元萎缩的疾病导致他全身瘫痪,只能坐在轮椅上,但他并没有因此而停止学术研究活动。2007年他在一次特殊的飞行中体验了零重力的状态,这激发了他对太空旅行的极大兴趣。(参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