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细胞的基因“开关”为老年痴呆症患者带来新希望

诺丁汉大学的研究人员正进行一项价值一百三十万英镑的项目开发新的治疗方法,以取代老年痴呆症导致的流失的脑细胞。

主要负责人,临床科学院Virginie Sottile博士将这个由阿尔茨海默氏症协会资助的项目形容为“轻弹一个基因开关”将骨髓干细胞转换为脑细胞。

Virginie Sottile博士说:“这个项目将是迈向干细胞疗法的一个重要步骤。它的原理是通过“打开”特定基因而将人类骨髓干细胞转化为大脑干细胞。骨髓包含的一小部分干细胞对新的治疗方法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这些干细胞已经被用以修护骨骼和软骨。这项研究是一项基础工程,目的在于了解我们是否以及如何将骨髓细胞用作一个源头去替代脑细胞。”

干细胞拥有转换为其他不同种类细胞的潜力,为身体所需,帮助治疗因组织被破坏而导致的疾病。

阿尔茨海默氏症导致神经细胞的死亡,中断大脑皮质外层中的复杂的相互联系。正是这个细胞网决定了我们的记忆,性格和行为模式。

阿尔茨海默氏症协会负责研究Anne Corbett博士说:“了解脑干细胞是如何产生的是了解大脑是如何工作和被修护的更进一步。

在利用干细胞治疗老年痴呆症方面我们仍旧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是类似这样的研究非常重要,如果我们继续不断努力。对老年痴呆症的研究极其缺乏资金。我们必须现在投入资金研发新的治疗方法并寻求其他治疗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