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拍到罕见苍鹭捕猎场面

苍鹭捕食

最近一名野生动物摄影师在汉特斯奥莱斯夫德附近的伊钦河花费100多个小时,捕捉到一组难得的苍鹭捕食的镜头。

这名摄影师名叫丹尼斯・布赖特,现年59岁。在他的镜头中,一只饥饿的苍鹭潜伏在河岸边,伺机觅食,突然它一跃而起,像离弦之箭冲向河面,从溪流中捕捉到一只不走运的肥美斑鳟。数码相机拍摄到的这只威严的灰白色大鸟,用尖利的嘴巴插起斑鳟,把它从冬季寒冷的水中拖起。

这只鸟开始时想落入水中,但是它发现河水太深。因此,它被迫在快速流动的河水上方缓慢飞行,飞了将近3个小时后,它终于发现目标,于是一头扎进水里,完成了这次完美的捕鱼时刻。要捕捉到这种鸟的一些镜头非常困难,因为极其轻微的沙沙声就会惊飞它们。

丹尼斯隐藏在河边,用他的数码相机拍摄到这张珍贵照片,对此他感到非常满意。他说:“这说明苍鹭为什么会有那么长的脖子,它不仅能伸得很长,还能快速弹回,获得反冲力,插住水中的鱼。人们通常认为苍鹭将捕获的鱼放在嘴巴里,但是像这种大鱼,它只要稍微扭动身体,就能从苍鹭嘴中逃脱。因此苍鹭必须采取更加稳妥的行动,这就是在鱼身上穿孔。要拍摄到这种照片异常困难,因为特别微小的沙沙声也会惊扰它们。这张照片让我感到非常开心。这说明耐心和毅力确实能得到回报。”

丹尼斯是一位有20多年工作经验的野生动物摄影师,他专门拍摄鸟类和动物照片,但是也拍一些风景照。他还有很多野生动物保护计划,其中包括为仓鸟和翠鸟提供新栖息地等。

新浪科技 (杨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