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dwanax paraisensis:在巴西出土的化石是距今2 . 37亿年的恐龙的姐妹群

在巴西出土的化石是距今2 . 37亿年的恐龙的姐妹群。鸣谢:uux.cn冈瓦纳研究(2024)。DOI:10.1016/2024 . 09 . 007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鲍勃·伊尔卡):圣玛丽亚联邦大学的古生物学家罗德里戈Temp Muller和他在巴西的同事一起工作,证实了在南美洲发现的最古老的恐龙化石之一。

在发表在《冈瓦纳研究》杂志上的论文中,穆勒描述了化石的发现地点、状况,以及它与一群与恐龙有关的灭绝的三叠纪爬行动物的关系。

穆勒于2015年在巴西南部的南帕拉伊索镇附近发现了这块化石。但是直到最近他和他的同事才开始研究它。年代测定显示,这种生物生活在大约2.37亿年前,即中上三叠世,它不是恐龙,而是一个名为西里龙科的姐妹群的成员,而西里龙科又是非恐龙恐龙形目的一部分。

这个群体的大多数成员都是四条腿,有长长的脖子、腿和短尾巴。有证据表明,该组织的一些成员有时会直立行走。据认为,化石龙已经存在了大约3000万年,古生物学家认为它们可能是祖龙的前身。

这块化石由这种古老生物的大部分骨骼遗骸组成,足以证明它是一个独特的物种,穆勒将其命名为Gondwanax paraisensis。这些遗骸也足够完整,表明这一发现代表了南美洲出土的最古老的恐龙化石之一,也是世界上发现的最古老的化石之一。

穆勒确定,这种生物独特的身体属性组合,如其初始的股骨第四转子和三块骶骨,表明其运动策略高度多样化,这意味着它可能能够穿越它可能遇到的任何地形。这也可能将该物种与其他具有相似特征的物种区分开来,给了它一个可能的生态位。

穆勒认为这块化石很重要,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生活在三叠纪的生物是如何共存的,还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鸟系祖龙的早期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