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证据表明,地球上生命的关键成分来自太空

主图:一幅插图显示,一颗小行星以太阳为背景,向熔融的原始地球疾驰而去。插图:一块来自熔融星子核心的铁陨石(左)和一块来自“原始”未熔融星子的球粒陨石(右)。(图片来源:uux.cn/Robert Lea(与Canva共同创作)/Rayssa Martins/Ross Findlay)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Robert Lea):新的证据表明,生命的基石是由陨石从太空运送到原始地球的,这一发现可能有助于科学家寻找外星生命。

这些陨石可能是早期“未熔化小行星”的断裂残骸,这是一种星子。星子是小型岩石体,是包括地球在内的太阳系岩石行星的主要组成部分。它们是大约46亿年前在婴儿太阳周围的尘埃和气体盘中形成的,当时我们年轻恒星周围的粒子开始粘在一起,积累了更多的质量,形成了越来越大的天体。

一组研究人员追踪了陨石中的化学元素锌,以确定地球“挥发物”的来源。这些元素或化合物在相对较低的温度下会变成蒸汽。它们很重要,因为它们包括对包括水在内的生物至关重要的六种常见化学物质。

英国剑桥大学地球科学系的研究小组负责人Rayssa Martins在一份声明中说:“关于生命起源的最基本问题之一是我们进化所需的物质来自哪里。”。

Martins补充道:“如果我们能理解这些物质是如何在地球上形成的,它可能会为我们提供线索,告诉我们生命是如何在这里起源的,以及它可能如何在其他地方出现。”。

Martins和来自剑桥大学和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同事选择了锌,因为当它在陨石中形成时,它具有独特的成分,可用于识别挥发物的来源。

该团队此前发现,地球上的锌似乎来自太阳系的不同地区。大约一半来自太阳系的内部区域,靠近我们的星球和太阳旁边的其他岩石世界。然而,另一半似乎起源于距离太阳第五颗行星之外的气态巨星木星。

新的证据表明,地球上生命的关键成分来自太空

一块来自熔融星子核心的铁陨石(左)和一块来自“原始”未熔融星子的球粒陨石(右)。(图片来源:uux.cn/Rayssa Martins/Ross Findlay)

这是可以测量的,因为星子并不都是一样的。太阳系最早形成的星子暴露在婴儿太阳的高水平辐射下。这导致它们融化,从而很容易通过蒸发失去挥发物。

在太阳系形成后期聚集在一起的星子没有受到那么多的辐射,这意味着它们没有经历那么多的融化,并且能够保留更多的挥发物。

新的证据表明,地球上生命的关键成分来自太空

原行星盘的图示。这就是46亿年前婴儿太阳和太阳系的样子。(图片来源:uux.cn/NASA/JPL加州理工学院)

该团队研究了来自不同星子的大量陨石样本中的锌。然后,他们追踪了数千万年来不同类型锌的到来,当时我们的星球正在吸积物质。

他们发现,熔化的星子约占地球总质量的70%,但只提供了约10%的锌含量。这意味着地球上90%的锌来自“未熔化”的星子,其中含有更多的完整挥发物。其结果是,这些未熔化的太空岩石也一定向正在形成的地球输送了大量的挥发物。

Martins补充道:“我们知道,行星与其恒星之间的距离是确定该行星表面维持液态水所需条件的决定性因素。”。“但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无论行星的物理状态如何,都不能保证行星含有足够的水和其他挥发物。”

Martins及其同事进行的研究可能会产生远远超出我们星球范围的影响,有助于在宇宙其他地方寻找生命。

“类似的条件和过程也可能发生在其他年轻的行星系统中,”Martins总结道。“在寻找其他地方的宜居行星时,我们应该记住这些不同材料在提供挥发物方面所起的作用。”

该团队的研究于周五(10月11日)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