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利用骨骼中的代谢物来识别几个世纪前的吸烟者

非靶向代谢组学分析遵循实验设计。来源:uux.cn科学进展(2024)。DOI:10.1126/注册号9317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ob Yirka):莱斯特大学的一个考古学家和历史学家团队使用在数百年前生活的人的骨骼中发现的代谢物来确定他们是否吸烟。在他们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的研究中,该小组使用了一种新技术来识别生活在18世纪英格兰的吸烟者。

先前的研究表明,一些古代吸烟者可以很容易地通过粘土管在牙齿上留下的痕迹来识别——黑色的牙齿也可能是一个强烈的迹象。但正如这项新研究的研究人员所指出的那样,并非所有吸烟者都保留了牙齿,这就是为什么历史学家希望有另一种评估方法来确定个人是否在世时吸烟。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小组将骨骼中的代谢物视为一种可能的资源。代谢物,顾名思义,是代谢的中间体或最终产物。先前的研究表明,当咀嚼或吸食烟草时,一些由此产生的代谢物会进入骨骼。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想知道是否有可能在18世纪英格兰生活和死亡的人的骨骼中发现这种代谢物。

该团队首先必须确定这些代谢物可能是什么样子的。为此,他们将18世纪已知吸烟者的骨骼化学成分与16世纪烟草引入英国之前的人的骨骼化学组成进行了比较。他们发现了数十种可能的候选化合物。

然后,他们在英国两个地点的墓地中发现了323具骨骼中的化合物;北林肯郡和伦敦。他们发现,吸烟在该地区比现在普遍得多——他们研究的所有人中大约有一半是吸烟者,他们是社会各个阶层的人,包括男性和女性。该团队的发现令人惊讶,因为到目前为止,人们认为吸烟主要是男性的习惯。

研究小组表示,这是首批使用骨骼样本代谢技术来了解数百年前人们消耗的化学物质的研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