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韦伯望远镜在黎明时分发现了罕见的“缺失环节”星系

星系GS-NDG-9422被恒星和其他星系包围。(图片来源:uux.c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欧洲航天局、加拿大航天局、STScI、亚历克斯·卡梅伦(牛津))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本·特纳):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WST)在早期宇宙中发现了一个奇怪的星系,其气体比恒星还亮,这表明它可能是银河系演化中缺失的一环。

这个星系被称为GS-NDG-9422(9422),在大爆炸后仅10亿年就被发现,里面充满了燃烧的大质量恒星,其温度几乎是当地宇宙中通常发现的恒星的两倍。

这些奇特的恒星正在用大量的光粒子(光子)轰击围绕它们的气体云,加热云并使它们比它们所包围的恒星更亮——据研究作者称,这是一种罕见的特征,假设存在于包含最古老恒星的星系中。研究人员在《皇家天文学会月报》10月刊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

牛津大学天文学家、首席研究员亚历克斯·卡梅伦在一份声明中说:“我观察银河系光谱的第一个想法是,‘这很奇怪’,这正是韦伯望远镜的设计目的:揭示早期宇宙中的全新现象,这将有助于我们理解宇宙故事是如何开始的。”。

天文学家不确定第一批恒星团何时开始聚集成我们今天看到的星系,但宇宙学家此前估计,这一过程在大爆炸后的最初几亿年里开始缓慢。

天文学家也不确定早期宇宙中形成的恒星类型,也不确定它们点燃的时间。然而,由于大爆炸释放的唯一物质是氢和氦,因此最初的原始恒星(被称为第三星族恒星)被认为非常大、非常明亮、非常热。

但是,由于第一个也是最大的宇宙熔炉燃烧得如此强烈,它们也很快熄灭了:在超新星中爆炸,将通过核聚变形成的较重元素散布在它们的心中,从而为行星和后代恒星奠定了基础。

为了寻找最早恒星的证据,研究人员将JWST指向天空中极其遥远的区域。光以固定的速度穿过空间的真空;这意味着,我们对宇宙的观察越深入,当我们探测到来自越来越遥远的光源的光时,我们看到的时间就越久远。

这一事实使天文学家能够发现星系9422。银河系的恒星在140000华氏度(80000摄氏度)的温度下燃烧,几乎是我们当地宇宙中70000至90000华氏度(40000至50000摄氏度)温度的两倍。尽管如此,这些超热恒星可能不是宇宙中最古老的恒星,因为研究人员发现了氢和氦以外的元素。

牛津大学宇宙学家Harley Katz在声明中说:“我们知道这个星系没有第三星族恒星,因为韦伯的数据显示了太多的化学复杂性。”。“然而,它的恒星与我们所熟悉的不同——这个星系中的奇异恒星可能是理解星系如何从原始恒星过渡到我们已经知道的星系类型的指南。”

随着这些缺失的恒星的发现,天文学家现在正在探索更多的早期宇宙,以增加它们的数量。这将使他们能够弄清楚这种恒星类型有多普遍,为我们宇宙最早的阶段提供新的线索。

卡梅伦说:“这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能够使用韦伯望远镜探索曾经无法进入的宇宙。”。“我们才刚刚开始新的发现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