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发现了一个可能的“未来地球”——80亿年后的未来

一位艺术家绘制的地球和月球绕白矮星运行的插图。(图片来源:uux.cn/Giuseppe Parisi)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本·特纳):天文学家发现了一颗遥远的行星,这让他们罕见地瞥见了80亿年后我们的星球会是什么样子。

这颗名为KMT-2020-BLG-0414的行星距离地球4000光年,是一个围绕白矮星运行的岩石世界,白矮星是恒星的余烬外壳。我们的太阳预计将在50亿年后变成白矮星。

然而,在此之前,我们的太阳将首先向外加速,形成一颗红巨星,吞噬水星、金星,甚至可能吞噬地球和火星。如果我们的星球幸免于难,它最终可能会像这个星球一样,从垂死的宇宙熔炉的冷却残骸中漂流得更远。研究人员于9月26日在《自然天文学》杂志上描述了遥远的世界。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天文学家、主要作者张克明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目前还没有就地球是否能在60亿年内避免被红巨星太阳吞噬达成共识。”。“无论如何,地球只能再宜居约10亿年,届时地球的海洋将因失控的温室效应而蒸发——远在被红巨星吞噬的风险之前。”

在恒星的大部分生命中,它们通过将氢聚变成氦来燃烧。然而,一旦它们耗尽氢燃料,它们就会开始聚变氦,导致能量输出大幅增加,使它们膨胀到原始大小的数百甚至数千倍,并在它们变成红巨星时吞噬附近的任何行星。

这个遥远的行星系统位于我们银河系中心的凸起附近,天文学家在2020年首次注意到它,当时它在25000光年外一颗更遥远的恒星的光线前移动。当重力扭曲空间时,该系统扭曲了遥远恒星的光线,充当了一个“引力透镜”,使其存在可被检测到。

一旦他们凝视了这颗恒星,他们就发现了这颗行星,它的大小是地球的两倍,围绕白矮星运行的距离是地球与太阳距离的一到两倍。该系统还包含一颗褐矮星——一颗未能点燃的恒星——大约是木星质量的17倍。

人类在遥远的未来会变成什么,这是一个疯狂猜测的问题。科学家们不知道生命是否能在红巨星阶段幸存下来,或者人类是否能阻止未来十亿年将使海洋沸腾的变暖。然而,张推测,人类可能有一天会跳到目前结冰的卫星欧罗巴和土卫二上,这两颗卫星分别绕木星和土星运行。在太阳的晚年,这些冰世界将变成水世界。

张说:“随着太阳变成红巨星,宜居带将移动到木星和土星的轨道周围,其中许多卫星将成为海洋行星。”。“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人类可能会迁徙到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