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了100多万个星系的精确位置

PAUcam相机安装在西班牙拉帕尔马的威廉·赫歇尔望远镜(WHT)的主焦点上。来源:uux.cn/PAUS团队

(神秘的地球uux.cn)据伦敦大学学院:加速宇宙物理学调查(PAUS)是14个机构的国际合作项目,覆盖了50平方度的天空区域,类似于大约250个满月。

它能够使用西班牙拉帕尔马4.2米威廉·赫歇尔望远镜(WHT)上专门设计的PAUCam相机,以前所未有的精度确定星系距离。这包括100多亿光年外的星系。

对遥远星系的调查有两种形式:光度调查,它拍摄天空的高保真图像,并捕捉到所有足够明亮的天体,以便在这些图像中被探测到;光谱调查,它针对已知光源并研究其光谱,即其在宽波长范围内的光分布。

这种模式在可以观察到多少星系以及这些星系有多微弱方面是有限的,但它提供了关于每个星系的丰富信息。

伦敦大学学院物理与天文学系的合作成员Benjamin Joachimi教授解释说,PAUS“结合了光度和光谱测量的优点”

他说:“我们确实会拍摄图像,从而捕捉到天空中的所有可见物体,但要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在相机上安装窄波长滤光片,这样我们就知道我们收集的光来自光谱的某一部分。通过使用40个这样的滤光片,我们可以重建星系光谱的低分辨率版本。”。

“这项调查将使我们能够探索星系如何与主要由暗物质组成的环境联系起来,并了解某种类型和亮度的星系有多远,这有助于我们用没有这些信息的调查进行更准确的科学研究。”

新的目录将使天文学家能够创建更精确的地图,以了解宇宙中的结构是如何形成的,并研究宇宙在暗物质和暗能量影响下的膨胀。

暗能量被认为占宇宙的70%左右,是宇宙加速膨胀的原因,但它的性质仍然是个谜。

该合作由空间科学研究所(ICE-CSIC)牵头,并得到西班牙科学、创新和大学部的支持。这些数据是在2015年至2019年间的200多个晚上收集的。该目录可在PAUS网站和CosmoHub门户网站上找到。

朴茨茅斯大学、ICE-CSIC和加泰罗尼亚空间研究所(IEEC)的PAU调查主任Enrique Gaztañaga教授说:“PAU调查为创建宇宙地图提供了一种突破性的方法,这是通过设计和开发一种新型仪器和专门的调查来实现的,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收集和分析数据。能与这样一个有才华和可靠的团队合作,我感到很荣幸。”

目录发布在两篇文章中有详细介绍。一篇关于PAUS数据校准的文章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报》上。另一篇关于测量距离的文章已被MNRAS接受发表,并可在arXiv预印本服务器上获得。

ICE-CSIC的博士生、arXiv论文的第一作者David Navarro Gironés说:“PAUS的巨大优势在于它……[允许]进行高度精确的距离测量。这种精度对于研究宇宙结构至关重要,而宇宙结构反过来又需要大量星系的数据。”

在2015年首次发光九年后,PAUS能够以0.3%的相对精度测量众多遥远星系的距离。该团队目前正在使用这些数据来加强现有宇宙学调查的校准。

例如,PAUS数据正被用于改进暗能量任务的弱透镜分析和模拟,如欧洲航天局的欧几里德任务,其大型光学相机是由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领导的一个国际团队建造的,以及鲁宾天文台的遗传空间和时间调查(LS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