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huilasaurus lipani:墨西哥出土的鸭嘴龙,其鸭嘴绝对巨大

Coahuilasurus喙上的齿状突起可能有助于它吃坚硬的植物,如棕榈树。(图片来源:uux.cn/C.Díaz Frías,2023;(CC-by 4.0))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Sierra Bouchér):在墨西哥出土的一种新描述的鸭嘴恐龙有一种史诗般的schnoz,可以与《超级马里奥世界》中的Yoshi相媲美。

这种恐龙以发现它的地区和生活在那里的利帕尼阿帕奇部落命名为Coahuilasaurus lipani,它的嘴顶也有独特的齿状尖刺。7300万年前,这些刺可能被用来吃热带森林中的粗糙和木本植物。

古生物学家于20世纪80年代在帕拉斯盆地首次发现了C.lipani的部分头骨,但此前将其描述为另一个属。在9月1日发表在《多样性》杂志上的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对化石进行了第二次观察,该化石自发现以来一直存放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藏品中。较新的分析技术使他们能够对化石进行重新分类。Claudia Serrano是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也是Benemérita Escuela Normal de Coahuila的古生物学家,她在2006年首次描述该标本时在场。塞拉诺告诉《生活科学》杂志:“当我们再次开始研究这种材料时,我们决定‘不,这是不同的’。”。“我们在描述这些事情方面已经做得更好了。”

虽然部分头骨仅由恐龙的鼻子组成,但这部分头骨有助于识别物种之间的差异,类似于鸟喙如何揭示鸟类的全貌。恐龙鼻子的尖角是区分C.lipani与其他物种的关键。科学家们还发现了从口腔顶部突出的明显的牙齿状突起,这在之前的分析中没有得到强调。

这些突起可能意味着C.lipani专门吃坚硬的植物,如棕榈树,这些植物在大约7300万年前大鼻恐龙生活的白垩纪晚期的热带条件下茁壮成长。根据一份声明,鸭嘴恐龙,也被称为“白垩纪的奶牛”,会在海平面更高、气温更高的时候在墨西哥的森林中漫步。塞拉诺估计,它们的长度约为26英尺(8米),大约相当于两辆轿车的大小。

塞拉诺说,这一发现增加了墨西哥特有的恐龙数量。研究作者在他们的论文中写道,像C.lipani和其他墨西哥特有物种的发现已经开始推翻恐龙物种范围广泛的假设。大型动物通常有很大的活动范围,这适用于曾经从加拿大漫游到墨西哥的野牛。但相反,单个恐龙物种的分布范围似乎相对较小。塞拉诺指出,气候、地理障碍或恐龙繁殖方式的差异可能导致了它们的活动范围较小,但古生物学家仍然不太明白为什么它们只停留在一个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