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氏鲸,马里亚纳海沟发出的令人毛骨悚然的“biotwang”噪音终于得到了解释

研究人员已经确定布氏鲸是神秘的“biotwang”噪音的来源。在这张照片中,一头布氏鲸冲过一群鱼。(图片来源:uux.cn/Getty Images)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Harry Baker):研究人员终于确定了来自最深海沟的神秘噪音的来源。这些奇怪的声音被称为“biotwang”噪音,听起来有点像科幻星舰,实际上是布氏鲸(Balaenoptera edeni)的鲸鱼叫声。研究人员表示,鲸鱼可能会利用这种叫声来相互定位,就像马可波罗的大型游戏一样。

科学家们在2014年首次发现了这种异常的噪音,当时他们使用水下滑翔机对马里亚纳海沟进行了声学调查,这是世界上最深的海沟,横跨日本以南1500多英里(2400公里),最大深度为35876英尺(10935米)。

毕特旺的声音可以分为两个不同的部分:第一,一种低沉的、抱怨的声音,在深海中回荡;第二种是高音金属铃声,研究人员将其比作《星际迷航》和《星球大战》中宇宙飞船发出的声音。

这些声音最初让科学家们感到困惑。但在2016年,研究人员透露,biotwang最有可能是来自大型须鲸的叫声,如蓝鲸(Balaenoptera musculus)或座头鲸(Megaptera novaeangliae)。然而,这些声音与任何已知的鲸鱼叫声都不匹配。

在周三(9月18日)发表在《海洋科学前沿》杂志上的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终于能够证明布氏鲸发出了噪音,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新的人工智能(AI)工具,这些工具筛选了超过20万小时的包含各种海洋声音的录音。

当研究人员发现10只在马里亚纳群岛附近游泳的鲸目动物并记录到其中9只发出独特的声音时,他们强烈怀疑布氏鲸是biotwang的幕后黑手。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太平洋岛屿渔业科学中心的海洋学家安·艾伦告诉《科学美国人》:“有一次,这是巧合。有两次是偶然。有九次,它肯定是布氏鲸。”。

但为了最终证明布氏鲸是发出叫声的鲸鱼,研究小组将噪音的发生与该物种的迁徙模式进行了匹配,这意味着要整理马里亚纳群岛及其周边地区监测站多年来捕获的录音。

布氏鲸可以长到55英尺(17米)长。(图片来源:uux.cn/Getty Images)

他们通过使用人工智能将biotwang转化为图像(称为光谱图)来加速这一过程,这些图像可以通过机器学习算法很容易地与其他噪声区分开来。

该研究还发现,尽管布氏鲸在更广阔的地区漫游,但biotwang只能在西北太平洋听到,这表明只有特定种群的鲸鱼会发出噪音。

数据还显示,2016年期间,biotwang的噪音激增,当时厄尔尼诺事件导致海洋温度上升,导致到访该地区的布氏鲸数量增加。

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这些电话听起来如此奇怪,但研究人员对为什么要发出这些电话有一种预感。

艾伦告诉《大众科学》杂志:“他们可能把biotwang当作一种联系电话,有点像海洋中的‘马可波罗’。”。“但我们需要更多信息才能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