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的化石遗址揭示了3.2亿年前的生态系统

研究作者Richard Knecht在化石遗址。图片来源:uux.cn/Richard Knecht/哈佛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哈佛大学(Anne J.Manning):研究人员在马萨诸塞州发现了一个保存异常完好的化石遗址,为3亿多年前的陆地生命提供了难得的一瞥。这项发表在《自然通讯》上的研究结果揭示了一个早期陆生动植物的多样化生态系统,这个时期人们对其了解甚少。

该化石遗址名为Lantern North,可追溯到大约3.2亿至3.18亿年前的宾夕法尼亚早期,位于北美东部的Wamsutta组。这早于许多著名的煤炭时代化石遗址。研究人员发现了130多种不同物种的尸体和遗迹化石,包括早期爬行动物、两栖动物、蛛形纲动物、昆虫和一系列植物化石。许多代表了他们群体中已知的一些最古老的例子。

该遗址不仅保存了身体化石,还保存了足迹、洞穴和其他痕迹化石,这些化石为动物行为和相互作用提供了洞察。还发现了一些已知最早的昆虫行为的证据,包括产卵(产卵)和植物拉毛。这将这些活动的化石记录推迟了数百万年。

与这一时期通常保存的煤沼泽相比,该生态系统代表了一个更干燥的高地环境。这为早期陆地生物多样性提供了新的视角。

马萨诸塞州的化石遗址揭示了3.2亿年前的生态系统

Wamsutta组的古地理特征与石炭系陆相Lagerstätten的对比。来源:uux.cn自然通讯(2024)。DOI:10.1038/41467-024-52181-0

“这个网站让我们从陆地生命进化的关键时刻对陆地生态系统进行了前所未有的观察,”主要作者、格里芬艺术与科学研究生院生物与进化生物学系学生Richard Knecht说。“我们看到了复杂的植物-昆虫相互作用的证据,以及一些最早出现的主要动物群,它们继续主导着陆地栖息地。”

瓦姆苏塔组代表了古赤道附近季节性潮湿、森林覆盖的冲积扇环境中的沉积。这种环境与产生大多数同龄化石遗址的沼泽煤形成环境形成鲜明对比。

田纳西大学的合著者雅各布·本纳说:“对精致印记和痕迹的特殊保存使我们能够以仅凭身体化石通常无法实现的方式重建行为和生态。”。“我们可以看到这些早期的陆地群落是如何作为综合生态系统发挥作用的。”

研究人员指出,对该遗址的持续研究有可能揭示更多关于主要动植物群的起源和早期进化及其相互作用的信息。这些发现表明,探索煤炭时代典型沼泽环境之外的化石遗址对于更全面地了解古代陆地生态系统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