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空的这一天!2004年9月8日美国宇航局的“创世纪”号宇宙飞船在犹他州坠毁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Hanneke Weitering):2004年9月8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创世纪号宇宙飞船在降落伞未能展开后坠毁在犹他州。

创世纪是美国宇航局自阿波罗计划以来的第一次样本返回任务,也是第一次从月球以外的任何地方带回样本。该航天器在绕L1拉格朗日点运行时捕获了太阳风粒子,该点距离地球约100万英里。L1是地球和太阳之间的“最佳点”,在这里,来自两个物体的引力达到平衡。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创世纪样本返回舱在犹他州撞击地面后被看到。(图片来源:uux.c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Genesis使用被称为“晶片”的超薄半导体阵列收集了太阳风样本。漂浮在太空中的原子和离子附着在这些晶片上,Genesis应该将它们安全地带回来。但这并没有发生,因为它的降落伞不起作用。

创世纪号从空中坠落,猛烈地撞向犹他州的沙漠。科学家们不得不收拾残局。装有所有样品的晶片已经碎成了数千个小碎片。幸运的是,科学家们仍然能够抢救出一些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