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iColombo探测器在最近的飞越中捕捉到令人惊叹的水星图像(图片来源:uux.cn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欧洲航天局)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Andrew Jones):BepiColombo水星探测器于周三飞越其最终目的地,拍摄了该行星火山口覆盖的地壳的精美图像。

2018年发射的欧洲-日本联合BepiColombo航天器于美国东部时间9月4日下午5:48(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148)第四次飞越水星,距离太阳系最内行星表面仅103英里(165公里)。

重力辅助机动是探测器进入水星轨道的八年航行的一部分,有助于降低航天器的速度,使旅程保持正轨。但除此之外,这次演习还使用BepiColombo的三个监控摄像头(M-CAM)提供了一些迄今为止任务中最好的图像。

这些图像包括两个重要的撞击坑:以意大利著名作曲家安东尼奥·维瓦尔第命名的维瓦尔第撞击坑,以及以新西兰艺术家玛格丽特·奥尔洛格·斯托达特命名的新命名的斯托达特撞击坑。

这两个陨石坑都有由大型小行星或彗星撞击形成的峰环盆地。这些图像有助于更多地揭示陨石坑的复杂历史和水星的火山历史。维瓦尔第的图像还显示了山峰环中的一个明显缺口——这是最近的熔岩流进入并淹没火山口时形成的。

英国开放大学行星地球科学教授、M-CAM成像团队成员David Rother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水星的峰环盆地很吸引人,因为它们形成的许多方面目前仍然是个谜。据推测,这些峰环是由撞击过程中的某种反弹过程产生的,但它们抬升的深度仍然不清楚。”。

BepiColombo计划于2025年12月进入水星轨道。然而,推进系统问题意味着航天器的推进器无法再满功率运行。经过数月的评估,欧空局团队设计了一个修改后的轨道,这意味着周三的飞越比原计划更近。BepiColombo现在计划于2026年11月进入轨道。

此次飞越不仅提供了46亿年宇宙轰击结果的壮丽景色,还提供了对水星磁性、等离子体和粒子环境的科学测量,提供了BepiColombo正式进入轨道后无法进入的区域的见解。计划于2024年12月和2025年1月进行最后两次飞越。

欧洲航天局研究员、行星科学家和M-CAM成像团队协调员杰克·赖特在声明中说:“这是一个充满极端和矛盾的世界,所以我过去称之为‘太阳系的问题孩子’。”。

“在飞越期间收集的图像和科学数据为BepiColombo的轨道阶段提供了诱人的前奏,这将有助于解决水星悬而未决的谜团。”

BepiColombo计划用至少一年,甚至可能两年的时间,用一套16台仪器揭示水星的奥秘。这些卫星分布在两个轨道器上,分别由欧空局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开发。一旦进入水星轨道,两者将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