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远镜在 300 万光年外探测到一块闪闪发光的“宇宙化石”

图卡纳矮星系距离我们约300万光年,位于我们本星系群的远端。(图片来源:uux.c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欧洲航天局、C.Gallart(加那利群岛天文研究所)、A.del Pino Molina(阿拉贡宇宙研究中心)和R.van der Marel(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图像处理:Gladys Kober(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美国天主教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萨曼莎·马修森):哈勃太空望远镜发现了一块孤立的宇宙化石,这可能为星系形成提供新的见解。

图卡纳矮星系距离地球约300万光年,位于本地星系群的远端,包括我们的银河系。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一份声明,这个星系是老恒星的家园,这使得研究人员相信它可能含有早期宇宙的痕迹。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官员在8月23日发布新图像的声明中表示:“拥有如此原始的特性使科学家能够将图卡纳矮星用作宇宙化石。”。

哈勃望远镜对图卡纳矮星系的闪亮新视图在黑暗的太空背景下捕捉到了数十亿颗闪闪发光的恒星。虽然这些恒星在新图像中看起来很明亮,但由于它们的年龄,它们实际上相对较暗。科学家们将这种类型的星系称为矮球状星系,它描述了具有低光度、很少尘埃和较老恒星群的较小星系。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官员在声明中表示:“作为一个矮球状星系,它比大多数其他矮星系小得多,亮度也低得多。”。“尘埃稀少,恒星群向较老的范围倾斜,使它们看起来更暗淡。”

图卡纳矮星系距离本星系群的质心约360万光年,距离银河系和其他星系相当远。研究人员认为,大约110亿年前,图卡纳矮星系与更大的星系邻居仙女座星系近距离接触后,可能已经退缩到宇宙的这个僻静角落。根据声明,这种相互作用产生的引力会将较小的伴星(在这种情况下,是图卡纳矮星系)抛到更远的距离。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官员在声明中表示:“矮星系可能是较大星系的早期组成部分,由于较老的恒星生活在如此孤立的环境中,分析它们可以帮助追踪星系形成的时间。”。

哈勃望远镜能够使用其高级巡天相机和广域行星相机2,在本地星系群中观察到遥远的图卡纳矮星系。研究星系的结构、组成和恒星演化将有助于研究人员更好地了解再电离时代,即数十亿年前第一批恒星和星系形成的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