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来自银河系遥远地区的古代双星

发现来自银河系遥远地区的古代双星。来源:uux.cn赫特福德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赫特福德大学:研究人员发现,银河系年轻时形成的一对不寻常的100亿年前的恒星正在从银河系最远的地方造访。

来自英国、西班牙和中国的国际专家团队,包括赫特福德大学的专家,在研究靠近地球的恒星时发现了双星系统——两颗受引力束缚的恒星。令他们惊讶的是,他们发现这对恒星已经从银河系晕带旅行到了我们当地的恒星附近。

这项工作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报》上,是题为“原始极低质量恒星和褐矮星”系列的第八篇论文

这对恒星由一颗白矮星和一颗超冷亚矮星组成,它们的运动非常大,表明它们大部分时间都远离我们银河系中的可见恒星。

该团队使用白矮星(名为VVV1256-62A)的质量和冷却程度来计算其年龄。这颗特殊的恒星大约是我们太阳质量的一半,位于白矮星冷却序列的底部附近,这意味着它花了数十亿年的时间才冷却下来。

白矮星是在一颗普通恒星的演化结束时形成的,虽然它们在生命开始时非常热,但它们会逐渐冷却并变红,而没有保持其他恒星运转的主动聚变。

与此同时,另一颗恒星(名为VVV1256-62B)是一颗低金属丰度的亚矮星,这意味着它不含许多比氢和氦重的元素。虽然很难直接老化,但低金属丰度本身就表明年龄很大,因为在银河系形成的早期阶段,较重的元素很少。

如果一颗恒星缺少这些较重的元素,它可以给我们银河系非常遥远的过去的线索。这个亚矮星特别有趣,因为它位于恒星和亚恒星物体之间的边界。这使其成为研究贫金属超冷大气的年龄基准。

这个双星系统也很有趣,因为它有一个高度偏心的轨道,这意味着两颗恒星之间的距离变化很大。这就是为什么恒星通常位于银河系晕中,但它们的轨道也将它们带入银河系平面,银河系的中心区域是其大部分质量所在的地方。

这个双星系统的超冷亚矮星成分最初是由赫特福德大学博士生Leigh Smith因其大运动而发现的,并由赫特福德郡大学前博士生张增华确认为超冷亚矮。

赫特福德大学博士生Sayan Baig和南京大学教师张增华同时发现了它的白矮星伴星和双星性质。

世界各地的望远镜都被用来证实这些发现,包括双子座南望远镜,国际双子座天文台的一半,部分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FS)支持。

欧洲南方天文台的甚大望远镜和智利托洛洛山美洲天文台Blanco望远镜的暗能量相机平面调查也参与其中。

赫特福德大学天文学教授休·琼斯教授说:“这些引人入胜的发现为我们银河系最遥远的地方打开了一扇窗户。

“了解晕和银河系平面之间的联系是了解银河系如何形成的一步。虽然这些恒星的巨大偏心轨道尚未得到解释,但它可能与内晕的存在或银河系与另一个星系的过去合并有关。

“我为参与这一惊人发现的赫特福德大学现任和前任学生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