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地震前几天,加州发现罕见的“末日鱼”桨鱼

皮划艇手和浮潜者发现了这条12英尺长的桨鱼,或称“末日鱼”,漂浮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拉霍亚湾和拉霍亚海岸之间。(图片来源:uux.cn/Michael Wang)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Patrick Pester):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海滩游客最近发现了一种罕见的巨型“末日鱼”,民间传说称其与地震有关。奇怪的是,两天后,该地区发生了地震。

根据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发布的一份声明,这条12英尺长(3.7米)的儒氏皇带鱼(Regalecus russellii)是自1901年以来在加利福尼亚州被冲走的第20条桨鱼。这些鱼生活在深海中,很少被人们看到。在日本民间传说中,它们也被誉为灾难的预兆。

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帮助打捞桨鱼的博士生扎卡里·海普尔告诉《生活科学》杂志:“人们认为它们是末日鱼或不祥之兆,似乎预示着海啸或地震等事情。”。

8月10日,这条桨鱼被冲到圣地亚哥附近。8月12日,洛杉矶发生4.4级地震。然而,这两件事不太可能有关联。

Heiple指出,2019年发表在《美国地震学会公报》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桨鱼目击与地震之间的任何所谓联系都是纯粹的迷信。

“似乎没有任何相关性,”Heiple说。“但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花絮,因为它展示了桨鱼和人类历史是如何相互作用的。”

美国洛杉矶地震前几天,加州发现罕见的“末日鱼”桨鱼

队员们用桨板把桨鱼带上岸。(图片来源:uux.cn/Emily Miller)

佛罗里达州自然历史博物馆表示,桨鱼可以长到36英尺(11米)长,可能激发了古代关于海怪的故事。这种带状生物生活在世界各地数千英尺深的海洋中,以磷虾和甲壳类动物为食。

研究人员还不知道为什么这些桨鱼会被冲到圣地亚哥,但它最终会出现在拉霍亚湾和拉霍亚海岸之间的一个浅礁中。那天,一群现任和前任海洋科学家碰巧在珊瑚礁上浮潜和皮划艇。

加州海洋基金会的研究员艾米丽·米勒是该组织的一员,她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生活科学》,当一名公众告诉她这条闪闪发光的银色鱼时,她感到“困惑”。

米勒说:“那天的能见度不是最高的,但桨鱼的高反射表面在水下仍然非常明显。”。

美国洛杉矶地震前几天,加州发现罕见的“末日鱼”桨鱼

在尸检过程中,研究人员发现这条鱼长12英尺(3.7米)。(图片来源:uux.cn/Erik Jepsen/UC圣地亚哥)

这条鱼在礁石底部附近,所以米勒把它推到水面并呼救。她补充道:“我立刻知道这条鱼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研究对象,附近机构和机构的研究人员会想要收集这种动物。”。

珊瑚礁位于保护区内,因此研究人员获得了移除这条鱼的许可,然后与公众合作,将这只巨大的动物带到了岸边。

“这就像圣诞节的早晨,”Heiple说。“这种情况非常罕见,这样的事情并不经常发生。”

桨鱼被送往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一个设施,研究人员在那里采集了样本,以了解更多关于这种动物的信息。根据声明,目前尚不清楚桨鱼死亡的原因,但状况良好。

Heiple正在研究深海鱼类的进化,并希望DNA样本能够揭示为什么桨鱼进化出如此奇怪的外观。

他说:“我们能够保存这种桨鱼真是太棒了,我们可以尽可能多地采集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