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次”的照片:英仙座流星、北极光和罕见的发光弧线照耀着11世纪的城堡

2013年8月12日晚,英仙座流星雨、北极光和罕见的SAR弧光。(图片来源:uux.cn/Josh Dury)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Daisy Dobrijevic):夜空的景色,前景是一座古老的城堡废墟。左边有一个粉红色的色调,是北极光,还有许多条纹的光线,是英仙座流星,在图像的中心右侧是一个长长的红色辉光,被称为SAR弧。

2013年8月12日晚,英仙座流星雨、北极光和罕见的SAR弧光。(图片来源:Josh Dury)
当摄影师Josh Dury在8月12日和8月13日晚上开始拍摄英仙座流星雨的高峰时,他几乎不知道自己会得到一场真正特别的宇宙展示。

Dury拍摄的令人惊叹的图像不仅显示了英仙座流星在天空中倾泻而下,还显示了北极光和罕见的大气辉光,即仙女座和三角座星系旁边的SAR弧。

Dury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Space.com:“考虑到那天晚上天文场景中发生了如此多的事情,仙女座和三角座星系也可见,这绝对是一张千载难逢的照片。”。

Dury选择了11世纪的Corfe城堡作为他的照片背景,因为他在5月10日史诗般的G5地磁风暴期间从这个地方拍摄了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场景。

在英仙座流星雨高峰期间,由于预测G3条件很强,杜里开始再次尝试运气。

只需说这是另一场风暴般的成功就足够了。

Dury告诉Space.com:“在拍摄这张照片时,我没有预料到北极光会出现。我尝试了一下。”Dury继续说道:“在3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我能够捕捉到从辐射源发出的英仙座流星雨的50个子曝光。”。

然后天空爆发出一片混乱的色彩。

“然而,令我惊讶的是,我的手机开始发出潜在极光的通知。片刻之后,在相机上,我能够拍摄到流星雨发生时的北极光,”Dury解释道。

如果这还不够的话,当杜里翻阅他拍摄的壮丽景色的原始图像时,另一颗隐藏的宝石向他显现了出来。

杜里惊呼道:“如果这还不算意外的话,我有点震惊地发现,我在匆忙中拍摄到了稳定的红弧(SAR)。这只能通过相机看到。”。

但事实并非如此!这张高度详细的图像还包含了流行的天文观测目标,如仙女座星系(M31)和更难发现的三角座星系(M3)。

2013年8月12日晚,英仙座流星雨、北极光和罕见的合成孔径雷达弧光的注释图像。(图片来源:uux.cn/Josh Dury)

现象解释

英仙座流星雨

英仙座流星雨是每年7月中旬至8月下旬发生的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发生在地球穿过斯威夫特-塔特尔彗星留下的碎片(冰块和岩石碎片)时,该彗星于1992年最后一次经过地球。当碎片进入地球大气层时,它会在明亮的光线中燃烧。这些英仙座的“流星”似乎是从英仙座辐射出来的,流星雨就是从这个星座得名的。英仙座流星雨在8月11日至8月12日左右达到顶峰,当时地球穿过碎片最密集的部分。

北极光

北极光(aurora borealis),在南半球出现的极光也被称为南极光,是一个色彩缤纷的表演,展示了我们在起作用的保护磁场。

当来自太阳的高能粒子撞击地球的磁层(由地球磁场主导的空间区域)时,当它们与我们的大气层相互作用时,我们星球的磁场会将粒子重新导向两极,沉积能量并导致大气层发出荧光。

SAR弧

根据SpaceWeather.com的说法,这种奇怪的深红色光带被称为稳定极光红(SAR)弧,这有点误导,因为它既不是极光也不是稳定的。SAR弧直到1956年才被发现,此后一直让科学家们着迷。

SAR弧在海拔280英里(450公里)处发现,通常伴随着强烈的(至少G3级)地磁暴,当热能从地球环流系统泄漏到亚欧洲高层大气中时,就会发生SAR弧。环电流是由环绕地球的高能离子(带电粒子)携带的大电流。由于高层大气中的原子氧,SAR会发出深红色的光芒。人眼对这种波长的光相当不敏感,因此SAR通常太微弱而看不见。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杜里在处理他的图像之前甚至没有注意到它的存在。

SAR弧与2016年左右发现的另一种被称为STEVE(强热发射速度增强)的亚欧洲光学现象有一些相似之处。甚至有报道称,SAR弧线变成了ST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