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大三角的隐藏宝藏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Kat Troche):对于北半球的观测者来说,八月的天空在夜幕降临后将可爱的夏季三角星群带到了最佳位置。它在天空中的位置很高,可能会让一些人很难舒适地观察到它的成员恒星,因为站着直视天空可能会对脖子造成很大的压力!虽然对于那些只想快速发现其最亮的恒星和成员星座的人来说,这不是一个大问题,但这种困难可能会阻止人们看到散布在其非正式边界周围的一些鲜为人知和较暗的恒星模式。解决方案?躺在地上,铺上舒适的毯子或垫子,或者抓住草坪或重力椅,面朝上豪华地坐着。你很快就会发现关于夏季三角的三颗角星的主要星座:天琴座有明亮的织女星,天鹅座有灿烂的天津四,天鹰座有炽热的恒星牛郎星。当你感到舒适并调整好眼睛时,你很快就会发现自己能够在夏季三角周围的地区看到一些隐藏在视线中的星座:狐狸秃鹫、箭射手和海豚海豚!你可以称这些为夏季三角的“隐藏宝藏”——对于那些知道去哪里寻找的人来说,它们隐藏在显而易见的地方!

夏季大三角的隐藏宝藏

八月中旬可以欣赏到夏三角的景色,天津四、织女星和牛郎星分别位于天鹅座、天琴座和天鹰座。武神座、射手座和德尔芬努斯星座也可见,还有一些珠宝,即梅西耶27号、梅西耶71号、考德威尔42号和考德威尔47号。(图像:uux.cn/Stellarium Web)

狐狸Vulpecula位于夏三角中部附近,与它的名字一样相对较小。尽管它的大小,但它拥有我们天空中最大的行星状星云:M27,又名哑铃星云!用双筒望远镜可以看到它是一颗模糊的“恒星”,当通过望远镜看到时,它独特的形状更容易被观察到,尤其是用更大的望远镜。行星状星云之所以这样命名,是因为早期的望远镜观测者最初认为它们的圆形模糊外观类似于行星的圆盘,是在与我们的太阳相似的恒星开始死亡时形成的。这颗恒星将膨胀成一颗巨大的红巨星,其气体漂移到太空中,形成一个星云。最终,这颗恒星坍缩成一颗白矮星——如M27所示——最终,五颜六色的气体外壳将在整个星系中消散,留下一颗孤独、微小、致密的白矮星。当你观察到这个物体时,你正在窥探我们太阳遥远的未来!

夏季大三角的隐藏宝藏

Cheseaux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发现了许多星云,也花了很多时间研究宗教:一部死后出版的作品试图从圣经中记载的天文事件中得出基督被钉十字架的确切日期。尽管Messier 71是一个熟悉的物体,但直到最近,它的确切性质仍存在争议。它只是一个疏散星团,一组松散的恒星吗?多年来,这一直是主流观点。但在20世纪70年代,天文学家认为它实际上是一个相对稀疏的球状星团。Messier 71中的恒星与此类星团中的恒星一样,相对较老,约为90亿至100亿年,因此除氢和氦之外的元素含量较低。这张照片是由哈勃高级巡天相机的广域通道拍摄的图像创建的。它是通过黄色(F606W-蓝色)和近红外(F814W-红色)滤光片拍摄的图像的组合。曝光时间分别为304秒和324秒。视场约为3.4弧分。图像:uux.cn欧洲航天局/哈勃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箭矢座甚至比武神座还小——它是天空中第三小的星座!射手座的恒星位于武神座和鹰阿奎拉的恒星之间,类似于它的同名箭头。它还包含一个有趣的深空天体:M71,一个异常小而年轻的球状星团,它缺乏一个强大的中心核心,长期以来一直让天文学家感到困惑和好奇。你自己的观点很可能不会像这样尖锐或接近。然而,这张照片确实显示了该星团缺乏明亮、集中的核心,这导致天文学家直到最近才将这个不寻常的星团归类为“疏散星团”而不是“球状星团”。20世纪70年代的研究证明,它毕竟是一个球状星团——尽管它异常年轻和小!它可以用双筒望远镜看到,更大的望远镜将使你比大多数球状星团更容易地分离它的恒星;你肯定会明白为什么它被认为是一个开放集群!

精致的海豚海豚似乎在阿奎拉和射手座附近的银河系中进进出出!许多观星者认为海豚是较暗的水星星座的先驱,随着秋天的临近,它在日落后从东方升起。星空海豚似乎从浩瀚的天海中跃出,宣布傍晚时分将有更多精彩的景色到来。借助大型望远镜和黑暗的天空,你可以分辨出球状星团考德威尔42和考德威尔47。

最初由Dave Prosper发布:2022年8月,最后更新者:Kat Troche:2024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