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可能刚刚出现了破纪录的可见太阳黑子数量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航天器在2024年8月8日看到的太阳黑子数量创纪录。(图片来源:uux.cn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SWPC/NASA)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Meredith Garofalo):8月8日,科学家们可能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太阳动力学天文台(SDO)拍摄的图像上捕捉到了数百个单独的太阳黑子。

对我们来说,太阳黑子可能看起来很小,但不要被愚弄。它们实际上是太阳表面上的黑暗区域,通常相当于整个地球的大小。此外,它们还表现出强烈的磁场,可以引发太阳耀斑,将电磁辐射脉冲喷入太空。这些爆炸会导致日冕物质抛射(CME),从而在地球上产生太阳风暴。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空间天气预报中心(SWPC)服务协调员肖恩·达尔告诉Space.com:“太阳周期的过程,即太阳从最小值到最大值再到最小值的11年(平均)动态,导致太阳上形成强磁能的局部区域。这是由于所谓的差异旋转,即太阳赤道的旋转速度比两极快得多。当这些区域足够强时,它们可能会导致太阳黑子的形成。”“事实证明,这个太阳周期25比科学家专家在2019年左右预测的周期要活跃得多。”

第25太阳活动周期已经因强烈的地磁暴而闻名,这些地磁暴在世界各地创造了令人惊叹的极光,尤其是在非典型有利位置,现在也可能成为20多年来最大的每日太阳黑子数(SSN)。在最近的一次发布中,SWPC报告称,根据其资源的测量结果,该值为337,这将标志着科学家们自2001年3月以来首次每天看到如此多的SSN。

达尔说:“这是基于我们使用的标准计算,该计算基于美国空军(USAF)太阳观测站,该观测站向SWPC报告太阳黑子。但我们的太阳黑子数量不是官方数字;它后来来自比利时和太阳影响数据中心(SIDC)。”。“与此同时,我们分析了太阳上可见的每组斑点,并计算了它们发生太阳耀斑和高能粒子事件(R和S级事件)的可能性,我们还每天对所有活动区域进行总结。

尽管SSN仍在最终确定过程中,预计将于本月底发布,但世界数据中心-太阳黑子指数和长期太阳观测(WDC-SILSO)和比利时皇家天文台太阳影响数据中心(SIDC)目前的统计数字约为299,这将是自2002年7月以来最大的每日SSN。

你可能还记得,8月8日也是太阳黑子活动区非常繁忙的一天。这只是持续到8月10日的一个时期的开始,在此期间,太阳耀斑向地球发射了五次日冕物质抛射,导致8月11日至8月12日的周末为我们的星球发布了地磁风暴观测。

达哈尔说:“8月8日晚些时候,R3级耀斑发生了一次相关的日冕物质抛射(AR 3774),与另一次日冕物质抛射有关。在这次日冕物质抛射之前的一周内,已经发生了多次日冕物质抛射,但这次日冕物质暴似乎对地球定向成分有更高的信心,因此G2观察持续到了那个周末。”。“这确实被怀疑是CME确实到达并最终导致G1-G3水平,甚至达到了3小时的G4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