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密西西比州,冰河时代哥伦比亚猛犸象化石的发现为我们提供了一扇了解过去的窗户。图片:uux.cn密西西比州环境质量部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联社:化石猎人埃迪·坦普尔顿在密西西比州探险时,在一个陡峭的堤岸上发现了一个非凡的发现。它似乎是冰河时代大象象牙的一部分。

8月9日,该州环境质量部在其网站上宣布,该化石完好无损,是“密西西比州极为罕见的发现”。

但这一发现引发了一场保护这件文物的竞赛,因为密西西比州的太阳会把化石晒干并摧毁。该机构表示,当州调查小组的成员到达时,他们看到化石象牙处于“惊人的状态”。

该部门在宣布这一发现时表示:“根据埃迪和团队处理的是哥伦比亚猛犸象的巨大象牙的强烈弯曲,而不是更常见的乳齿象。”。“这将是该地区首次出现此类情况。”

该机构在声明中表示,当该团队将化石带回实验室时,“密西西比州自然科学博物馆的古生物学家证实它确实属于猛犸象”。

科学家们说,这种动物是曾经在现在密西西比州冰河时代草原生态系统中漫游的众多角色之一。其中包括现已灭绝的马群、巨型野牛、剑齿猫、狮子、巨大的地懒、巨型乌龟和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