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的考古遗址揭示了比利牛斯山麓“令人惊讶”的尼安德特人行为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考古学家Sofia Samper-Carro博士说,在Abric Pizarro发现的见解挑战了尼安德特人只猎杀大型动物的普遍看法。图片来源:uux.cn索菲亚·桑佩尔·卡罗

(神秘的地球uux.cn)据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根据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的研究,西班牙南比利牛斯山麓的一个未知地区正在提供对尼安德特人历史上一个鲜为人知的时期的见解,提供线索,帮助考古学家揭开他们灭亡的神秘面纱。

这项研究发表在《考古科学杂志》上。

Abric Pizarro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网站之一,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0万至6.5万年前的MIS 4时期。研究人员收集了数十万件文物,包括石器、动物骨骼和其他证据,提供了有关那段时期尼安德特人生活方式的重要数据——到目前为止,这在人类历史上基本上是未知的。

研究结果表明,尼安德特人能够适应他们的环境,挑战了古代人类作为行动迟缓的穴居人的声誉,并揭示了他们的生存和狩猎技能。

主要作者兼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考古学家Sofia Samper-Carro博士表示,研究结果表明,尼安德特人知道开发该地区和领土的最佳方法,并且在恶劣的气候条件下具有弹性。

她说:“我们在Abric Pizarro的惊人发现表明了尼安德特人的适应性。我们发现的动物骨骼表明,他们成功地利用了周围的动物群,狩猎了马鹿和野牛,也吃了淡水龟和兔子,这意味着尼安德特人很少考虑到一定程度的计划。”。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这些新的见解挑战了尼安德特人只猎杀马和犀牛等大型动物的普遍看法。

Samper-Carro博士说:“通过我们发现的显示切割痕迹的骨骼,我们有直接证据表明尼安德特人能够狩猎小动物。”。

“这个遗址上的骨头保存得很好,我们可以看到尼安德特人如何加工和屠宰这些动物的痕迹。

“我们对石器的分析还表明,所生产的工具类型存在差异,表明尼安德特人有能力开发该地区的可用资源。”

揭示这一关键的过渡时期有助于考古学家更接近解决困扰研究人员数十年的谜团:是什么促使尼安德特人灭绝?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在这个特定的、没有很好记录的时期找到像Abric Pizarro这样的遗址,可以提供现代人类还不在该地区时尼安德特人是如何生活的信息,并表明他们正在蓬勃发展。

Samper-Carro博士说:“Abric Pizarro的独特遗址让我们看到了尼安德特人在数十万年来一直漫游的景观中的行为。”。

“尼安德特人大约在4万年前消失了。突然之间,我们现代人出现在比利牛斯山脉的这个地区,尼安德特人也消失了。但在此之前,尼安德特人已经在欧洲生活了近30万年。

“他们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们知道这个地区以及如何长期生存。

“这是这个网站最有趣的事情之一,它提供了关于尼安德特人何时独自生活在恶劣条件下的独特信息,以及他们在现代人类出现之前是如何繁衍生息的。”

得益于现代挖掘技术,Abric Pizarro和其他附近的尼安德特人遗址提供了精细的数据来了解尼安德特人的行为。

Samper-Carro博士说:“我们对发现的每一块大于一到两厘米的遗骸进行了3D绘图。这使得我们的工作进展缓慢,我们已经挖掘了其中一些遗址20多年,但它变成了对这些遗址的独特精确记录。”。

“我们感兴趣的是,从石器到骨头和炉具,不同的数据是如何相互关联的。这次更彻底的挖掘为考古学家提供了尼安德特人如何生活以及他们在一个地区生活了多久的信息。

“不仅是单个材料为我们提供了线索,还有它们与遗址上其他材料的确切位置,这有助于我们了解尼安德特人是如何以及何时访问这些遗址的。他们是定居在那里还是只是路过?”

研究小组还包括来自巴塞罗那自治大学(CEPAP-UAB)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