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2024年8月的天文观测提示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普雷斯顿·戴奇斯):需要注意的事项:

行星会合、流星和“星际熔炉”!

两颗行星相遇,形成超近距离的合相,英仙座流星雨达到顶峰,并寻找泻湖星云——射手座的恒星托儿所。

列表

8月4日新月
8月11日——英仙座流星雨今晚达到顶峰!如果你有晴朗的天空,今年的观赏条件将是有利的,因为月亮将在当地时间晚上11:30左右落下。流星活动从那时起一直持续到黎明。
8月14日-木星和火星今天早上有一对非常接近的天体,称为合相。它们看起来只相差三分之一度,这比满月的宽度还小。在日出前的几个小时,在东方的天空中找到它们。
8月19日满月
8月20日——今晚,月亮在天空中追逐土星。天黑后不久,两人从东方升起,一起向西跋涉,直到黎明。
8月27日——今天早上,新月与火星和木星结合,形成了一个迷人的三人组。在日出前的一个小时左右,在东方寻找它们。
整个月——在天黑后的最初几个小时里,你可以用双筒望远镜或望远镜观察泻湖星云。它位于射手座,靠近被称为“茶壶”的恒星图案。它的大小和亮度与猎户座星云相似,是一个距离约4000光年的恒星形成大锅。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2024年8月的天文观测提示

显示8月14日上午火星和木星合相的星图。图像:uux.c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加州理工学院

八月有什么事?木星和火星的超近距离相遇,英仙座流星的前景,以及泻湖星云中的恒星托儿所。

在8月份,火星这颗红色行星在上午的天空中快速掠过我们太阳系最大的行星木星。它们在8月14日有一对非常接近的天体,称为合相,届时它们将相距仅三分之一度,这小于满月的宽度。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太阳系之眼》显示,这两颗行星沿着同一视线排列,这就是为什么它们此时在天空中看起来如此靠近的原因。

火星在接下来的早晨迅速远离木星,但在27日,新月与这两颗行星在早晨的天空中形成了一个迷人的三人组。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2024年8月的天文观测提示

8月27日上午的天空图显示了新月、木星和火星组成的行星三人组。图像:uux.c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加州理工学院

土星在一个月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天空的另一边独自飞行,尽管月球在8月20日紧紧地追在环形行星后面。两人天黑后不久就起床,一起向西跋涉,直到天亮。

北半球八月温暖的夏夜使英仙座流星雨成为年度最受欢迎的流星雨。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高峰期出现在8月11日,并在12日进入晨曦。如果你有晴朗的天空,今年的观赏条件将是有利的,因为月亮将在当地时间晚上11:30左右落下。

流星活动从那时起一直持续到黎明。从较暗的观察位置来看,每小时50到75颗流星的数量在高峰期是相当正常的。

英仙座流星雨似乎起源于天空中东北部的一个地方,所以请向后躺着,大致朝那个方向看,但尽量在你的视野内看到尽可能多的天空,因为流星可能会出现在各处。

天空中的所有恒星都有一个共同的起源,那就是被称为星云的巨大气体和尘埃云。泻湖星云就是这样一个恒星托儿所,在八月的天空中非常适合观测。

之前,一张有插图的天空图显示,8月晚上9:30左右,夜空朝南。泻湖星云的位置在中心下方圈出。下方和右侧是天蝎座,左侧是茶壶星群。之后,一张带插图的天空图显示了类似于双筒望远镜所显示的天空放大视图。大部分场景都被星条旗或星条旗所占据,即茶壶。泻湖星云出现在茶壶星形图案上方。一条虚线从茶壶手柄穿过盖子顶部,到达星云,作为如何定位星云的指示。

寻找泻湖星云uux.cn

如果你曾经观察过猎户座星云,你会觉得泻湖星云很熟悉——后者只是稍微亮一点。它的宽度大约是满月的三倍,即使在郊区的天空下,用双筒望远镜或小型望远镜也相对容易找到。

泻湖星云位于射手座,经常看天空的人会知道它是银河系核心微弱发光带的代名词。你会在这里找到它,就在被称为茶壶的星形图案的顶部上方。

该星云距离我们约4000光年。它的长方形结构长约100光年,宽约50光年。这是一个强烈的恒星形成活动的熔炉,许多年轻恒星明亮地燃烧着,导致周围的气体发光。当用双筒望远镜观察泻湖星云时,这种光芒是微弱而无色的,但长时间曝光的照片揭示了它多彩的本质。明亮的恒星也在塑造星云,产生空隙、湍流结和气体流。这个星云的名字来源于其中一片浓密的乌云,它横跨星云中部,看起来像一个水泻湖。

对于南半球的人来说,泻湖星云在8月份出现在高空,而对于高纬度地区的人来说则相当低,但在美国49岁以下的地区都可以看到。如果你能在茶壶里找到星星,你应该也能观察到星云。要找到它,沿着一条向西的线走,这是茶壶把手顶部到盖子顶部距离的两倍。

即使用望远镜观察,星云也可能具有挑战性。但由于其巨大的尺寸和相对的亮度,泻湖星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在8月份亲眼看到其中一颗恒星。

以下是八月的月相。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2024年8月的天文观测提示

2024年8月的月相。图像:uux.c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加州理工学院

请访问science.NASA.gov,了解美国宇航局探索太阳系及其他地区的最新任务。我是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普雷斯顿·戴奇斯,这就是本月的活动。

关于“What's Up”制作团队

《What's Up》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运行时间最长的网络视频系列。该剧于2007年4月首播,由原主持人简·休斯顿-琼斯主持。今天,Preston Dyches、Christopher Harris和Lisa Poje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制作这部月度视频系列的太空爱好者。JPL的Bill Dunford、Lyle Tavernier和夜空网络的Kat Troche提供了额外的天文学主题指导。

What's Up团队纪念加里·斯皮尔斯,他多年来为该系列提供天文观测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