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在智利继续成形

超大望远镜(ELT)圆顶侧面安装了保护层。(图片来源:uux.cn/ESO)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Samantha Mathewson):围绕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的圆顶正在成形,并为主镜安装了保护板和支架。

欧洲南方天文台(ESO)的超大望远镜(ELT)目前正在智利阿塔卡马沙漠的Cerro Armazones山上建造,预计到2028年将首次发光。

2024年6月拍摄的施工现场最新进度照片显示,ELT圆顶外侧正在安装覆层。这层材料用作隔热屏障,并提供耐候性,以帮助保护望远镜免受智利沙漠极端环境的影响。

圆顶的一部分将有大型滑动门,白天保持关闭,晚上打开,使望远镜能够观测天空。一旦完成,该望远镜将寻找类似地球的系外行星,寻找我们太阳系外的生命迹象,并探测早期宇宙,研究大爆炸后形成的第一个星系,以及其他任务。

滑动门的梁结构已经开始组装,这将有助于保护望远镜免受白天高温和尘土飞扬的沙漠环境的影响。

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在智利继续成形

圆顶滑动门的框架将在白天保护极大望远镜(ELT),并在晚上打开进行观测。(图片来源:uux.cn/ESO)

6月份的施工照片还显示了圆顶中心支撑结构的进展,该支撑结构最终将容纳ELT 128英尺宽(39米)的主镜(M1),其重量高达200吨。镜子将放置在白色格子结构上,这将使M1在观测过程中能够平稳移动,并补偿不同的重力载荷、风况、振动或温度变化。

欧洲南方天文台官员在发布更新图像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请注意底部的起重机和车辆,它们展示了ELT的巨大!”。

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在智利继续成形

支撑结构组装在圆顶的中心,最终将容纳超大望远镜(ELT)200吨重的主镜。(图片来源:uux.cn/ESO)

主镜将由798个单独的六边形段组成,使其成为有史以来为望远镜建造的最大分段镜。ELT将总共有五面镜子,它们都有不同的形状、大小和作用,但将共同观察宇宙。

次镜M2将悬挂在M1上方,将其收集的光反射到第三镜M3。白色格子结构中间的孔将容纳中央塔,该塔将容纳M3、M4和M5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