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沙丘下发现有5000年历史的仪式寺庙

这座有5000年历史的寺庙的墙壁上装饰着雕带。(图片来源:uux.cn/DDC Lambayeque)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Jennifer Nalewicki):考古学家在秘鲁的一个沙丘下发现了一座有5000年历史的仪式寺庙的废墟和人类骨骼遗骸。

根据秘鲁文化部的一份翻译声明,这座寺庙位于秘鲁西北部的Zaña区,是Los Paredones de la Otra Banda LasÁnimas考古综合体的一部分。

6月3日开始挖掘后,研究人员发现了一座多层寺庙的墙壁遗迹。三个成年人的骨架楔入墙壁之间。

据亚洲新闻频道报道,这些埋葬物中有用布包裹的祭品,有证据表明这里可能是祭祀仪式的地点。

“我们可能看到的是一个有5000年历史的宗教建筑群,它位于一个由泥墙构成的考古空间中,”Úcupe-Zaña山谷文化景观考古项目主任Luis Armando Muro Ynoñán在声明中说。“我们有一个中央楼梯,从那里可以登上中央的一个舞台。”

墙壁上装饰着复杂的雕带,描绘了具有鸟首、猫科动物特征和爬行动物爪子的人体图像。声明称,墙壁的上部涂有“带有图案的精细灰泥”。

研究人员还发现了另一座可追溯到公元600年至700年的纪念碑,可能是在秘鲁的莫切时期。莫切人以其巨大的庙宇和精美的艺术品而闻名,其中包括形状像人头的陶瓷高脚杯。研究小组还确认了一名5或6岁儿童的埋葬,但埋葬发生在几年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