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的视频显示,加利福尼亚湾难以捉摸的深海鱿鱼抱着她巨大的半透明卵

MBARI的科学家在加利福尼亚湾的一次探险中,在8000英尺(2400米)深的地方遇到了一只雌性乌贼,它正在孵化巨大的卵。这只乌贼来自Gonatidae科的一个未知物种。(图片来源:uux.cn/MBARI)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Kristel Tjandra):科学家们拍摄到了一段令人惊叹的视频,视频中一只雌性深海鱿鱼用触手抱着异常大的蛋。该团队通过墨西哥海岸外的遥控潜水器(ROV)拍摄的视频显示,这只母乌贼携带了大约40个蛋,每个蛋大约是之前遇到的乌贼的两倍大。

这段新视频揭示了关于深海乌贼生命周期的更多细节。这些动物很少在深海存活,人们对它们如何在氧气和食物有限的黑暗寒冷环境中繁殖也知之甚少。

蒙特利湾水族馆研究所(MBARI)的高级科学家兼探险队队长史蒂文·哈多克在一份声明中说:“深海是地球上最大的生存空间,还有很多有待发现。”。“我们意外遇到了一只正在产卵的鱿鱼,这引起了船上控制室里所有人的注意。”这一发现于5月发表在《生态学》杂志上。

看到深海鱿鱼产卵或产卵后保护它们的情况尤其罕见。声明称,大多数乌贼的卵都漂浮在水柱中或附着在海底。对于雌性乌贼来说,孵化是极其困难的。德国GEOMAR亥姆霍兹海洋研究中心的深海生物学家、该论文的主要作者Henk Jan Hoving在声明中表示,这一过程通常会导致母亲在卵子孵化后死亡。

2015年,研究人员在前往加利福尼亚湾研究生活在极度缺氧环境中的动物时,遇到了这种正在沉思的乌贼。当科学家们向深盆发射遥控潜水器时,他们在大约8418英尺(2566米)深的地方发现了这只母亲。这种乌贼的物种特征从未被描述过,但很可能属于太平洋常见的Gonatidae科。

虽然捕捉到乌贼沉思的视频并不罕见,但这并非史无前例。MBARI的科学家于2002年首次在蒙特利湾发现了一只雌性鱿鱼,它也是Gonatus onyx,也来自Gonatidae科。2005年,他们拍摄了一只来自同一地理区域不同家族的深海乌贼(Bathytuthis berryi)。经过37年的探索,MBARI的科学家们观察到17只鱿鱼妈妈抱着它们的蛋。

雌性深海鱿鱼产卵,其体积是以前发现的两倍大。(图片来源:uux.cn/MBARI)

他们在2015年遇到的母乌贼的卵数远少于2002年的产卵乌贼,后者有3000个小卵。当食物有限且捕食者充足时,拥有许多小鸡蛋可能是有利的。同时,研究人员在研究中写道,较大的卵子更适合威胁较小、稳定的环境。

科学家们在加利福尼亚湾遇到的鱿鱼比20年前在蒙特利看到的鱿鱼深约3000英尺(900米)。研究人员在研究中写道,进入氧气水平极低的更深区域可能是为了躲避鲨鱼和海豹等捕食者而做出的战略选择。

哈多克说:“这一引人注目的景象突显了动物适应深海生活独特挑战的方式的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