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一起玩耍的幼年海豚成年后更成功

三只成年雄性海豚正在进行联合行动。来源:uux.cn/Shark Bay Dolphin Research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布里斯托尔大学: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幼年社交游戏可以预测雄性宽吻海豚成年后的繁殖成功。

由布里斯托尔大学和西澳大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领导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的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具有强大社会纽带的幼年雄性海豚在一起玩耍时会做出类似成年人的繁殖行为,而那些花更多时间练习的幼年雄性成年后会养育更多的后代。这项研究为幼年社交游戏与野生动物繁殖成功之间的联系提供了罕见的证据。

在与国际同事的合作下,科学家们花了数年时间观察了西澳大利亚鲨鱼湾幼年雄性印度太平洋宽吻海豚的行为,并利用该种群的长期行为和基因数据,研究了幼年社会游戏在发展成年雄性生殖行为中的作用。

首席作者Katy Holmes博士在西澳大利亚大学完成了这项工作,这是她博士研究的一部分。她说:“我们发现,青少年游戏涉及成年生殖行为的不成熟版本,这对雄性接触发情雌性并与之交配至关重要,而进行这些游戏行为所花费的时间可以预测雄性成年后最终会生育多少后代。”

鲨鱼湾的成年雄性海豚结成长期联盟,帮助彼此确保接触雌性海豚,这些联盟是在幼年时关系密切的雄性海豚之间形成的。成年后,成对或三对的雄性配偶会协调他们的行为,与单个雌性配偶,这项工作表明,年轻的雄性在性成熟前几年,会与他们未来可能的伴侣进行这种协调。

Holmes指出:“我们的工作令人兴奋,因为从历史上看,很难将游戏行为与野生动物的繁殖成功联系起来,在这种情况下,就是繁殖后代的数量。”。

资深作者、布里斯托尔生物科学学院副教授Stephanie King博士补充道,“游戏行为在人类和其他动物中普遍存在,但动物一起玩耍的原因长期以来一直是个谜。这项研究有力地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野生动物一起玩耍是为了练习对它们成年后很重要的行为,如果它们练习得足够多,成年后会更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