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惊叹的照片显示:水星、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在地球上空对齐

合成图像显示了6月1日凌晨的行星游行和月球。(图片来源:uux.cn/Josh Dury)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本·特纳):最近,一张罕见而令人惊叹的照片捕捉到了一场“行星游行”,在这张照片中,太阳系中的六颗行星一起出现在黎明前的天空中。

图片显示水星、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排列整齐。在新月附近可以清楚地看到火星和土星,而剩下的行星的位置太远了,肉眼无法看到,这是通过两次长时间的复合曝光揭示的。

6月1日凌晨,天文摄影师Josh Dury在英国萨默塞特郡的一系列石灰岩山丘Mendip Hills拍摄了这场行星游行。

带注释的图像显示,火星和土星在新月附近清晰可见,而其余行星的位置(太远了,肉眼看不见,但在图像中隐约可见)是通过两次合成长曝光揭示的。

杜里通过电子邮件告诉《现场科学》:“我想,最好还是在凌晨2点爬克鲁克斯峰。”。“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是一次非常特别的经历。能够看到一颗又一颗行星在上升,并出现在我的图像中,真是太棒了,真的概括了我们在太阳系中的位置,更不用说宇宙了。”

杜里的这张未加注释的长时间曝光的照片显示了行星在黎明前的天空中升起。(图片来源:uux.cn/Josh Dury)

当两个或多个行星在天空中看起来很近时,就会发生行星会合。当然,这只是从我们对地球上宇宙的角度来看的——事实上,这些行星相距甚远。

这些结合并不罕见,但随着每一颗行星的加入,它们确实会变得越来越罕见。最里面的三颗行星——水星、金星和地球——每39.6年在3.6度以内对齐。据《生活科学》此前报道,太阳系的八颗行星要想如此紧密地排列,需要3960亿年的时间——这是太阳成为红巨星之前从未发生过的事情,也不会发生,在这个过程中消耗水星、金星和可能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