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报道1100万年前欧洲中新世有两种古猿共同生活

Buronius manfredschmidi nov.gen.et sp.照片。上图:正模左上M2(GPIT/MA/13005),A-咬合,B-颊,C-舌,D-近中,E-远端。下面板:副型左下P4(GPIT/MA/13004),F-咬合,G-颊,H-舌,I-近中,J-远端。比例尺等于10毫米。来源:uux.cn/Böhme等人,2024,PLOS ONE,CC-BY 4.0(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4.0/)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公共科学图书馆:根据德国图宾根埃伯哈德·卡尔斯大学的Madeline Böhme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David R.Begun及其同事于2024年6月7日发表在开放获取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上的一项研究,德国的古猿类通过划分环境中的资源而共存。

德国巴伐利亚州的Hammerschmiede化石遗址以1160万年前中新世晚期的古代类人猿Danuvius的特殊遗骸而闻名。其他专家对证据的强度提出质疑,以支持达努威人是否是原始人,或者这是否是一个新属。

在欧洲,没有一个中新世遗址有超过一种的猿化石,直到现在,哈默施米特也不例外。在这项研究中,Böhme及其同事从与Danuvius相同的地层中发现了第二种类人猿。

这只新猿的特征是两颗牙齿和一个髌骨的部分残骸,其大小和形状与达努威猿和所有其他已知猿不同。作者将该新种命名为Buronius manfredschmidi。

根据牙齿和髌骨的结构,作者推断Buronius是一个善于攀爬的人,他以树叶等软性食物为食。根据化石的大小,作者估计整个身体的大小约为10公斤,使Buronius成为已知最小的类人猿。

这些特征表明,Buronius的生活方式与Danuvius不同,Danuvius是一种体型较大的物种,以较硬的食物为食。这些差异可能使这两个物种在不争夺资源的情况下共享栖息地,类似于现代长臂猿和猩猩,它们在婆罗洲和苏门答腊共享栖息地。

这是已知的第一个欧洲中新世化石遗址中有多种古猿物种的例子,尽管作者认为,对其他类似遗址的重新检查可能会发现更多这种同居行为的例子。

作者补充道,“Hammerschmiede的新巨猿Buronius manfredschmidi,体重约10公斤,不仅是已知最小的冠猿,也是欧洲第一个被证实的原始人同源性病例。食叶的Buronius与杂食性两足猿Danuvius guggemosi共享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