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群卫星帮助极光追逐者发现史蒂夫失散多年的双胞胎

全天空数码相机拍摄到的史蒂夫的双胞胎自从极光追逐者发现了史蒂夫,夜空中一条神秘的紫色光带以来,科学家们一直在怀疑它是否有一个秘密的双胞胎。现在,多亏了摄影师敏锐的眼光和欧空局Swarm卫星的数据,我们可能已经找到了它。这张照片是由挪威Ramfjordmoen研究站的全天空数码相机拍摄的。来源:uux.cn/Ramfjordmoen研究站

(神秘的地球uux.cn)据欧洲航天局:自从极光追逐者发现了史蒂夫,夜空中一条神秘的紫色光带以来,科学家们一直在怀疑它是否有一对秘密的双胞胎。现在,多亏了摄影师敏锐的眼光和欧空局Swarm卫星的数据,我们可能已经找到了它。

几年前,当科学家偶然发现史蒂夫时,他引起了轰动,这要归功于阿尔伯塔省极光追逐者Facebook小组的鹰眼和出色的摄影。

但它的淡紫色和转瞬即逝的外观意味着它不可能是北极光的特征,北极光通常被称为北极光,有绿色、蓝色和红色的阴影,可以持续数小时。那么,可能是什么呢?

幸运的是,欧空局的三颗磁场监测Swarm卫星非常适合帮助调查。

事实证明,史蒂夫是一股快速移动的极热气体流,被称为亚极光离子漂移。或者,用Steve的全名来说,是一种强大的热发射速度增强。

但这个谜团还没有完全结束。

史蒂夫在黄昏(午夜前)出现,当时快速移动的极热气体流向西移动。但在黎明(午夜后),我们也知道有一条相当的溪流向东移动。

如果Steve是黄昏时西流的视觉效果,我们不应该期待与黎明时东流相似的东西吗?史蒂夫可能有一个失散已久的黎明双胞胎吗?

日本电子通信大学、瑞典空间物理研究所、挪威北极大学和Tromsø的摄影师Gabriel Arne Hofstra在《地球、行星和太空》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我们可能已经发现了它。

这再次感谢研究人员和公民科学家的共同努力。

该团队开发了一个应用程序,从Ramfjordmoen研究站的全天空数码相机中收集挪威北极上空极光夜间舞蹈的图像。

蜂群卫星帮助极光追逐者发现史蒂夫失散多年的双胞胎

Swarm感应到Steve的双胞胎。这显示了昼夜波段图像和全天空图像到100公里高度的投影。紫色和绿色的弧线都向东向西延伸。白色箭头引导昼夜波段图像中紫色弧线的连续性。蓝色和黄色箭头分别表示Swarm A和B的轨迹。白色网格线显示海拔调整校正后的地磁纬度和当地时间。来源:uux.cn《地球、行星与太空》(2024)。DOI:10.1186/s40623-024-01995-9

加布里埃尔·阿恩·霍夫斯特拉(Gabriel Arne Hofstra)在查看其数据档案时,在2021年12月28日的一张照片中偶然发现了一些奇怪的东西,像史蒂夫一样。

他说:“为新科学做出贡献并帮助科学家发现这一现象,真是太棒了。对我来说,这证明了我们公民可以通过与科学家合作,为理解我们生活的世界做出贡献。”。

“如果我们对天空有更多的‘眼睛’,”我们就能帮助解开它的奥秘。我真的希望,最近的大地磁风暴和壮观的天空鼓励更多的人对空间物理学感兴趣,并为我们对世界的科学理解做出贡献。"

但与史蒂夫相比,还是有一些关键的区别。这条1000公里长的弧线出现在午夜之后,所以在黎明的一侧,并且是向极地的绿色极光,也可以看到。

虽然欧空局的三颗Swarm卫星中没有一颗在全天空图像中观察到的准确时间和地点直接穿过电弧,但其中两颗卫星的电场仪器能够在事件发生之前、期间和之后测量紫色区域的情况。

数据显示了紫色区域向东离子流的特征。

电子通信大学的Sota Nanjo说:“作为一名科学家,与摄影师合作发现这一新现象是一次奇妙的经历。”。

“我们的发现不仅为极光物理学开辟了新的途径,还强调了科学家和摄影师之间持续合作的重要性。在未来几年,随着太阳活动接近顶峰,我们可能会遇到非同寻常的现象,这些努力尤其重要。”

数码相机电源

虽然数码相机没有被科学地使用,但它们确实在正常极光的颜色和类似史蒂夫的视觉效果之间形成了巨大的对比。

现在,几乎每个人的手掌里都有一台数码相机——因此,2024年5月10日星期五,当人们记忆中最大的地磁风暴之一席卷地球大气层时,它也成为世界上有史以来记录最多的极光事件。

Swarm任务经理Anja Strømme说:“很高兴看到又一个成功的公民科学的例子。”。“将全球拍摄的数百万张图像与Swarm等欧空局太阳物理观测站卫星的数据相结合,将使我们更好地了解太空天气如何影响地球大气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