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表示,人类活动导致长毛犀灭绝

研究人员表示,人类活动导致长毛犀灭绝。来源:uux.cn维基共享,Benjamin Langlois CC BY-SA 4.0

(神秘的地球uux.cn)据阿德莱德大学(Johnny von Einem):研究人员发现,随着上一次冰河时代后地球变暖,人类的持续狩猎阻止了长毛犀进入有利的栖息地。

由阿德莱德大学和哥本哈根大学的科学家领导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利用计算机建模进行了这一发现,揭示了一个古老的谜团。

阿德莱德大学环境研究所的首席作者Damien Fordham副教授说:“利用计算机模型、化石和古代DNA,我们以以前认为不可能的分辨率追踪了整个欧亚大陆52000年的长毛犀种群历史。”。

“这表明,从3万年前开始,低温和人类持续的狩猎相结合,导致长毛犀向南分布,在最后一个冰河时代结束时,它被困在一片孤立且迅速恶化的栖息地。

“随着地球融化和气温上升,长毛犀种群无法在欧亚大陆北部开辟的重要新栖息地定居,导致它们的不稳定和崩溃,导致它们灭绝。”

长毛犀是大型动物群的标志性物种,有着厚厚的皮肤和长长的皮毛,在大约10000年前灭绝之前,它曾在欧亚大陆北部和中部的猛犸台阶上漫游。

最近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这一发现与之前的研究相矛盾,之前的研究发现,尽管长毛犀在灭绝前与人类共存了数万年,但人类与长毛犀的灭绝无关。

哥本哈根大学环球研究所的Eline Lorenzen教授说:“我们的分析揭示的人口统计学反应比以前的基因研究中捕捉到的分辨率高得多。”。

“这使我们能够准确定位长毛犀与人类的重要互动,并记录这些互动是如何在空间和时间中发生变化的。其中一个被广泛忽视的互动是人类持续低水平的狩猎,可能是为了食物。”

今天,人类也构成了类似的环境威胁。由于过度狩猎和人类土地利用的变化,大型动物种群已被推向分散和次优的栖息地。

更新世晚期有61种大型陆生草食动物存活,重量超过一公吨,而今天只有8种。现存的物种中有五种是犀牛。

哥本哈根大学的David Nogues Bravo教授是这项研究的合著者,他说:“我们的发现揭示了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如何导致巨型动物灭绝。”。

“这一认识对于制定保护当前受威胁物种的保护战略至关重要,比如非洲和亚洲的脆弱犀牛。通过研究过去的物种灭绝,我们可以为保护地球上剩余的大型动物提供宝贵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