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男孩在北达科他州发现一块霸王龙化石,现在丹佛自然与科学博物馆正在全面展示它

用幼年霸王龙重建北达科他州6700万年前的古老景观。图片来源:uux.cn/Andrey Atuchin(艺术家)和丹佛自然与科学博物馆。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联社(Heather Hollingsworth):两个年轻的兄弟和他们的堂兄在北达科他州一片化石丰富的荒地上游荡时,他们发现了一个让他们“完全无言以对”的发现:一块霸王龙的骨头从地里伸出来。

这三人于周一在Zoom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宣布了他们的发现,丹佛自然与科学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正准备在一个名为“发现青少年雷克斯”的特别展览上开始从岩石铸件中挖出化石。展览将于6月21日开幕,恰逢电影《T.REX》的首映,该片讲述了2022年7月的发现。

这一切始于当时9岁的凯登·马德森(Kaiden Madsen)和当时7岁和10岁的表兄弟利亚姆(Liam)和杰辛·费舍尔(Jessin Fisher)一起徒步穿越北达科他州马尔马特(Marmarth)附近土地管理局(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拥有的一片土地。徒步旅行是兄弟俩的父亲Sam Fisher最喜欢的消遣方式。

他说:“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在那里发现什么。你会看到各种凉爽的岩石、植物和野生动物。”。

利亚姆·费舍尔回忆说,他和陪同三人组的父亲第一次发现了这只年轻食肉动物的骨头。大约6700万年前它死后,被埋葬在地狱溪组,这是一个横跨蒙大拿州、怀俄明州和达科他州的著名古生物学游乐场。该地层形成了一些有史以来保存最完好的霸王龙化石。其中包括芝加哥菲尔德博物馆的热门景点Sue和休斯顿自然科学博物馆的明星Wyrex。

在这张由巨幕电影公司提供的照片中,杰辛·费舍尔在他位于北卡罗来纳州马尔马斯的家附近的公共土地上挖掘化石

但当时他们谁也不知道。利亚姆说,他认为从岩石中伸出的骨头是他所描述的“大块龙”——一个对太小而无法识别的化石碎片的虚构名称。

尽管如此,Sam Fisher还是拍了一张照片,并与家人的朋友Tyler Lyson分享了这张照片。Tyler Lyon是丹佛自然与科学博物馆脊椎动物古生物学的副馆长。

起初,赖森怀疑这是一种相对常见的鸭嘴恐龙。但他组织了一次始于去年夏天的挖掘活动,将男孩和现年14岁的妹妹埃玛琳·费舍尔加入了团队。

没过多久,他们就发现了更特别的东西。Lyson回忆说,他开始和Jessin一起挖掘,他认为自己可能会在那里找到一块颈骨。

Lyson说:“我们没有找到颈椎,而是发现了下颌,下颌上有几颗牙齿。”。“看到这些巨大的霸王龙牙齿盯着你看,再也没有比这更具诊断性的了。”

在这张由Giant Screen Films提供的照片中,脊椎动物古生物学家泰勒·莱森(左)与年轻的化石发现者利亚姆·费舍尔、杰辛·费舍尔和凯登·马德森合影,当天他们的探险队发现了男孩们在北达科他州荒地发现的幼年霸王龙的诊断特征。一部记录片捕捉到了这一发现的瞬间。资料来源:uux.cn/David Clark/美联社巨幕电影

巨幕电影公司的一个纪录片摄制组在那里拍摄了这一发现。

戴夫·克拉克(Dave Clark)回忆道:“这太刺激了。你会起鸡皮疙瘩。”他是拍摄这部纪录片的剧组成员,后来由《侏罗纪公园》(Jurassic Park)演员萨姆·尼尔爵士(Sir Sam Neill)解说。

利亚姆说他的朋友们对此表示怀疑。“他们根本不相信我,”他说。

他、Jessin和Kaiden——兄弟俩认为他们是另一个兄弟姐妹——亲切地称这块化石为“兄弟”

根据胫骨的大小,专家估计这只恐龙死亡时13至15岁,体重可能约为3500磅(1587.57公斤),约为成年恐龙的三分之二。

最终,一架黑鹰直升机将这块覆盖着灰泥的物体空运到一辆等候的卡车上,将其送往丹佛博物馆。

Lyson说,目前已经出土了100多个霸王龙个体化石,但其中许多都是零碎的。目前尚不清楚这块化石的完整程度。Lyson说,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发现了一条腿、臀部、骨盆、几块尾骨和一大块头骨。

公众将看到工作人员凿除这块岩石,博物馆估计这将需要大约一年的时间。

Lyson说:“我们想与公众分享这块化石的制作过程,因为这是一种非凡的感觉。”。

杰森是《侏罗纪公园》电影的粉丝,也是一位有抱负的古生物学家,他一直在寻找化石,几天前刚刚发现了一个龟壳。

对于其他孩子,他有这样的建议:“放下他们的电子产品,出去徒步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