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授予未来宜居世界任务先进技术奖

这位艺术家的概念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宜居世界天文台的多种初步设计方案之一。来源:uux.c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概念图像实验室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蒂尔南·P·道尔):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周五宣布,它选择了三个行业提案,以帮助开发未来大型太空望远镜的技术,并计划该机构的宜居世界天文台任务概念,这可能是第一个旨在寻找太阳系外生命的太空望远镜。

该任务将直接对太阳等恒星周围的类地行星进行成像,研究它们的大气层中生命的化学特征,并对我们的太阳系和宇宙进行其他研究。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目前正处于这一任务概念的早期规划阶段,社区工作组正在探索其基本科学目标以及如何最好地实现这些目标。该机构还在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特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建立一个宜居世界天文台技术成熟项目办公室。

“宜居世界天文台将是一项历史性的雄心勃勃的任务,因此我们现在正在采取深思熟虑的战略方法来开发它,并奠定基础。我们需要汇集政府、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各种专业知识,同时借鉴我们以前的大型太空望远镜的技术和经验教训,”华盛顿NASA总部天体物理部主任Mark Clampin说。“有了这些奖项,我们很高兴能与业界合作,帮助缩小技术差距,实现这一开创性的使命。”

2024年1月,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征求了行业建议,以帮助推进宜居世界观测站最终所需的关键技术。例如,该任务将需要一个日冕仪——一种阻挡恒星光线的仪器,这样我们就可以更好地看到附近的物体——比以往任何空间日冕仪的能力都高数千倍,以及一个在观测过程中移动不超过原子宽度的稳定光学系统。

为了帮助进一步做好这些技术的准备,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现在选择了以下两年期固定价格合同的提案,总价值为1750万美元,计划于2024年夏末开始:

“超稳定望远镜研究与分析——关键技术(Ultra-CT)”

该项目将专注于高保真建模和子系统演示,以支持超越当前最先进技术的“超稳定”光学系统的未来发展。

首席研究员:Laura Coyle,Ball Aerospace(现BAE系统公司)

“天体物理空间望远镜技术成熟(TechMAST)”

该项目旨在推进导航设计相互依存性和比较潜在任务设计选项所需的集成建模基础设施。

首席研究员:Alain Carrier,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STABLE:体系结构基线的系统技术”

该项目将重点关注支持望远镜功能的成熟技术,如可展开挡板和支持光学系统的结构,同时减轻系统或环境干扰的影响。

首席研究员:Tiffany Glassman,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

这项工作将继续行业参与,该工作始于2017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系统级分段望远镜设计”招标于2023年12月结束。新选定的提案将有助于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规划宜居世界天文台的方法提供信息,因为该机构将以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和未来的南希·格雷斯·罗马太空望远镜的技术为基础,并确定未来需要投资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