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拼图:阿拉伯半岛一种引人注目的新蛇种Rhynchocalamus hejazicus

Rhynchocalamus hejazicus在生活中的照片。来源:uux.cn/Fulvio Licata。CC-BY4.0。

(神秘的地球uux.cn)据Pensoft出版社:研究人员在沙特阿拉伯的赫贾兹地区发现了一种独特而隐秘的新蛇种。

Rhynchocalamus hejazicus是一种小蛇,有黑色的项圈和红色的颜色,将其与近亲区分开来。该物种还发现了一种统一的黑色“黑色形态”。

该新种分布广泛,填补了黎凡特与也门和阿曼沿海地区Rhynchocalamus属现有的大部分分布空白。

由葡萄牙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和捷克共和国查尔斯大学的科学家领导的一个国际团队在《动物系统学与进化》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

Rhynchocalamus hejazicus栖息在植被覆盖不同的沙质和石质土壤中,可以在受人类干扰的栖息地找到,这表明根据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的标准,该物种不应被归类为受威胁物种。

人们对该物种的自然历史和行为知之甚少,有必要进一步监测和保护,以更好地了解其生态动态和自然历史。然而,Rhynchocalamus hejazicus似乎主要在夜间活动,因为所有个体都在夜间活动。

作者说:“在沙特阿拉伯中西部地区发现了一种新的蛇,这令人惊讶,并使人们有希望在沙特王国发现更多未被发现的物种。”。

对这些新物种的大部分观察是在沙特阿拉伯阿尔乌拉皇家委员会的推动下,在阿拉伯绿洲古城阿尔乌拉周围的广大地区进行的密集采样工作的结果,该委员会正在推动科学活动和探索,以促进该地区的保护。

过去几年,沙特阿拉伯加强了实地研究,导致了富有成果的合作和这项研究等重要发现,来自多个团队的许多专家对此做出了重大贡献。

这种独特的蛇的发现凸显了在描述稀有和隐秘物种方面存在的差距,以及加强采样工作和监测策略的必要性,以充分捕捉未勘探地区的物种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