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警告称,加拿大“超级猪”可能入侵美国北部

野猪(Sus scrofa)可能正在从加拿大前往美国北部各州,包括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蒙大拿州和明尼苏达州。(图片来源:uux.cn/Krzysztof Banot via Shutterstock)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Sascha Pare):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加拿大的野生“超级猪”可能很快就会践踏边境,入侵美国北部。

据加拿大入侵物种委员会称,这些野猪是家猪(Sus scrofa domesticus)、野猪(Sus scrofa)的混合种群,它们于20世纪80年代末被引入加拿大用于肉类和娱乐射击,以及两者的杂交种。根据这项新的研究,21世纪初,当野猪肉市场暴跌时,饲养员们放生了这些野猪和一些猪,认为这些动物无法在加拿大大草原的严冬和大雪中生存下来。但是,猪反而茁壮成长。

“这些猪繁殖率高,流动性强,传播能力强,”研究合著者、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动物和家禽科学教授Ryan Brook告诉狩猎和渔业杂志Field&Stream。事实证明,这些猪也能抵御寒冷,所以布鲁克和他的同事称它们为“超级猪”

根据5月9日发表在《生物入侵》杂志上的这项研究,超级猪最终可能会越境进入北达科他州和南达科他州、蒙大拿州和明尼苏达州。虽然美国南部已经有大约690万头野猪,但由于加强了控制,北部大部分地区仍然没有野猪。

但布鲁克说,这些控制措施可能无法阻止来自北方的猪入侵,这可能会对农业生产和生态系统造成“巨大破坏”。他说:“他们是扎根者,会把地面撕裂。”。“它们破坏了生态。它们吃任何东西,从老鼠、鸭子和鹅等小型哺乳动物,一直到它们杀死并吃掉的成年白尾鹿。”

为了绘制他们在加拿大的扩张地图,并确定他们下一步可能去哪里,布鲁克和他的同事为22头野猪安装了GPS项圈。项圈在13个月内每3小时传送一次动物的位置。一些项圈失灵或脱落,因此研究人员只保存了10头猪的数据。然后,他们将位置数据与栖息地类型进行匹配,并创建了一个模型来模拟猪的运动。

布鲁克说:“我们从对猪穿越美加边境的普遍担忧,到有非常详细的地图显示它们最有可能迁移和繁殖的地方。”。

研究警告称,加拿大“超级猪”可能入侵美国北部

在加拿大魁北克,一头野猪和一头涉水的麋鹿走过一个湖泊。研究发现,野猪喜欢湿地、落叶林和农作物的混合栖息地。(图片来源:uux.cn/Reimar via Shutterstock)

猪喜欢那些有湿地、落叶林和作物的地区,这些地区既能提供食物又能提供覆盖。根据这项研究,这种类型的栖息地广泛分布在北部大草原和边境地区。研究人员发现,扩张最有可能发生在水体附近,包括蒙大拿州的佩克堡湖、北达科他州的魔鬼湖和密苏里河。

研究人员在研究中写道:“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在北美北部大草原,野猪有可能迅速而不受控制地扩张。”。为了减轻风险,布鲁克和他的同事建议种植更短的作物,减少覆盖,或者阻止野猪进入它们最喜欢的拼凑栖息地。根据加拿大入侵物种委员会的说法,这可以通过竖起围栏或诱捕来实现。

布鲁克说,加拿大马尼托巴草原省的一些野猪种群距离美国边境只有两三天的路程。他说:“如果某些事情不能很快改变,我们在加拿大就会遇到严重的麻烦,如果我们让他们也疯狂地跑到美国,我们就不是好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