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年后,研究证实百慕大现在是牛鼻鲼的家园

百慕大牛鼻鲼目击地图。来源:uux.cn《鱼类科学前沿》(2024)。DOI:10.3389/firsh.2024.1394011

(神秘的地球uux.cn)据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数百年来,直到现在,纳氏鹞鲼一直被认为是百慕大唯一的近海黄貂鱼物种。

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海港分校海洋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及其合作者利用公民科学、照片、水上观测以及形态学和遗传学数据的结合,率先提供证据,证明大西洋牛鼻鲼最近在百慕大安家。

由于牛鼻鲼(牛鼻鲼科)具有高度洄游性,喜欢热带和温带海域,因此它们通常局限于大陆架。百慕大位于马尾藻海西北部,与美国大陆相隔约1000公里。

发表在《鱼类科学前沿》杂志上的这项研究结果证实了该物种为大西洋牛鼻鲼,并表明经过数百年的自然历史记录,这是大西洋牛鼻鲼向百慕大的一次新的迁徙,百慕大是一组海洋岛屿和环状珊瑚礁。

目前,尚不清楚百慕大的这一物种是全职居民还是季节性游客。基于群岛温和的海水温度和偏远的地理位置,研究表明,牛鼻鲼可能会在百慕大长期居住。

首席作者、副研究教授、FAU海港分校渔业生态与保护实验室主任Matt Ajemian博士说:“我们不知道百慕大实际上有多少大西洋牛鼻鲼,也不知道这是一个在不同地点不断被重新发现的群体,还是该物种更广泛地分布在近海的声音和港口。”。

在这项研究中,FAU海港分校与南密西西比大学合作;环境和自然资源部,百慕大圣乔治;自然历史博物馆;百慕大水族馆、博物馆和动物园;以及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渔业,利用与渔业官员和工作人员的非正式个人通信,汇编了关于百慕大牛鼻鲼的最新信息;当地公民科学家的照片,以及研究人员最近进行的水观测和收集。研究人员还在2021年至2022年间从五条牛鼻鲼的组织样本中提取了DNA。

牛鼻鲼沿大西洋海岸的迁移是由温度等多种因素引发的。在美国大西洋沿岸,雌性和雄性向北迁徙的线索取决于不同的因素:雌性的海面温度和雄性的一年中的哪一天。

Ajemian说:“尽管到目前为止,百慕大的所有牛鼻鲼都是雌性,但我们也观察到了小而不成熟的鳐鱼,这表明这里最近可能发生了幼崽。”。“此外,有报道称,有交配行为,包括亲密跟随和撕咬胸鳍,这表明该地区也存在雄性鳐鱼。”

这项研究还提供了另一种可能的机制——海洋学,这可能是大西洋牛鼻鲼最近向百慕大扩张的原因。

数百年后,研究证实百慕大现在是牛鼻鲼的家园

2016年5月12日,百慕大米尔溪的牛鼻鲼照片。来源:uux.cn/M.Jones

Ajemian说:“包括风和风暴等极端天气事件在内的大气条件已被证明会引发红海龟等其他大型海洋动物的异常迁徙行为。”。

有趣的是,在牛鼻射线扩展到百慕大之前的一段时间内(2010年冬天),北大西洋经历了西风的明显南移,西风也异常强烈,影响了该地区的当前动态。这一转变促进了漂浮的马尾藻向东大西洋(包括百慕大)的空前推进。

Ajemian说:“这种气候异常和相关的海洋学变化可能在牛鼻射线从其既定范围向东转移到百慕大的过程中发挥了类似的作用。”。“在首次声称看到牛鼻鲼之前的几年里,百慕大和美国大陆之间也发生了广泛的热带风暴活动,并可能将这些动物转移到近海的墨西哥湾流中。

“同样,1609年,一艘17世纪的英国帆船“海洋冒险号”遭遇热带风暴,船员和乘客在无人居住的百慕大岛上遭遇海难。

“也许这些大西洋牛鼻鲼遇到了恶劣的天气,就像海洋冒险号一样,并在百慕大找到了它们的新天堂。最终,我们不知道是单一事件还是多种条件将这些动物带到了这里,但不管怎样,这都是一次令人难以置信的旅行。”

研究结果表明,自2012年以来,牛鼻鲼在百慕大已经存在了十多年,对该物种的观察至今仍在持续。

Ajemian说:“如果牛鼻鲼继续在百慕大水域生存,该物种每年一只幼崽的低生育率将限制其种群快速增长的能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非常需要对当前种群规模进行更准确的评估。”。

研究人员建议通过系统的空中调查和监测规模等级来收集这些信息,以确定已确定种群的繁殖成功程度。此外,收集饮食信息将有助于确定该物种正在与之互动的猎物资源,以及这些资源是否与受保护的白斑鹰射线共享。幸运的是,这两个物种在其他地区共存,但百慕大的空间有限,因此研究人员对潜在的竞争保持谨慎。

Ajemian说:“我们需要对促成牛鼻鲼到达百慕大的潜在机制进行更多研究,因为这可能揭示未来是否有可能进一步引入该物种和其他物种。”。

该研究的合著者是FAU海港分校的研究生Ceclia Hampton;劳伦·科尔曼,南密西西比大学;Joanna M.Pitt,博士,百慕大环境与自然资源部;Struan R.Smith博士,百慕大自然历史博物馆;Christian M.Jones博士,国家海洋渔业局;以及南密西西比大学的Nicole M.Phillips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