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azon Creek地区发现了3.08亿年前的多刺腿蛛形纲动物。来源:uux.cn/Paul Selden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堪萨斯大学:3亿多年前,各种蛛形纲动物在北美和欧洲的石炭纪煤林中爬行。其中包括我们熟悉的动物,如蜘蛛和蝎子,以及现在出现在温暖地区的外来动物,如鞭蜘蛛和鞭蝎子。

但在这些栖息地也有相当奇怪的蛛形纲动物,属于现已灭绝的类群。即使在这些现在已经消失在时间中的奇怪物种中,也有一种可能因其直立的盔甲腿而脱颖而出。

堪萨斯大学和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Paul Selden和柏林自然博物馆的Jason Dunlop最近在《古生物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新论文,对这种古老的生物进行了描述。

主要作者塞尔登说:“Douglassarachne acanthopoda来自伊利诺伊州著名的Mazon Creek地区,距今约3.08亿年。”。“这种紧凑的蛛形纲动物体长约1.5厘米,其特征是腿非常强壮和多刺,这与任何其他已知的、现存的或已灭绝的蛛形动物都截然不同。”

堪萨斯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石炭纪煤系是蛛形纲动物化石的重要信息来源,这是地球历史上首次出现大多数蛛形纲生物群同时出现的情况。然而,动物群与今天仍然大不相同。

合著者Dunlop说:“蜘蛛是一个相当罕见的群体,当时只从原始谱系中知道,它们与早已灭绝的各种蛛形纲动物共享这些生态系统。”。

重建了3.08亿年前的蛛形纲动物Douglassarachne acanthopoda,来自著名的Mazon Creek地区。图片来源:uux.cn/Paul Selden 等人

“Douglassarachne acanthopoda是这些灭绝物种中一个特别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化石非常多刺的腿让人想起一些现代收割者,但它的体型与收割者或任何其他已知的蛛形纲动物截然不同。”

这让两位科学家得出结论,它不属于任何已知的蛛形纲。

塞尔登说:“不幸的是,无法看到嘴巴等细节,这使得很难准确说出哪类蛛形纲动物是它的近亲。”。“它可能属于一个更广泛的群体,包括蜘蛛、鞭蛛和鞭蝎。无论其进化亲缘关系如何,这些多刺蛛形纲动物似乎来自蛛形纲生物试验一系列不同身体计划的时代。”。

“其中一些后来灭绝了,也许是在所谓的‘石炭纪雨林崩塌’期间,也就是马松溪时代后不久,当时的煤矿森林开始破碎和消亡。也许这些奇怪的蛛形纲动物一直存活到二叠纪末的大灭绝?”

根据该团队的说法,马松溪化石所在地是石炭纪晚期最重要的生命之窗之一,出产了各种迷人的动植物。现在的化石是鲍勃·马塞克于20世纪80年代在一个粘土铁石结核中发现的,后来被大卫和桑德拉·道格拉斯收藏馆收购,并在他们的史前生命博物馆展出。

Dunlop说:“Douglassarachne属名是对Douglass家族的认可,一旦发现它代表了一个未被描述的物种,Douglass家人就好心地将该标本捐赠给芝加哥菲尔德自然历史博物馆进行科学研究。”。“那么,棘皮动物是指这种动物特有的多刺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