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朱诺号任务发现木星的小卫星阿玛尔西亚

2024年3月7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朱诺号任务在第59次近距离飞越木星时捕捉到了木星的这些景象。它们可以很好地观察木星的彩色带和旋转的风暴,包括大红斑。仔细观察会发现更多的东西:两次瞥见微小的月亮阿玛尔西亚(见图B)。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朱诺号任务发现木星的小卫星阿玛尔西亚

图B。2024年3月7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朱诺号任务在第59次近距离飞越木星时捕捉到了木星的这些景象。它们可以很好地观察木星的彩色带和旋转的风暴,包括大红斑。仔细观察会发现更多的东西:两次瞥见微小的月亮阿玛尔西亚。图片数据:uux.c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加州理工学院/SwRI/MSSS。Gerald Eichstädt的图像处理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Amalthea的半径只有52英里(84公里),呈土豆状,缺乏将自己拉成球体的质量。2000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伽利略号宇宙飞船揭示了一些表面特征,包括撞击坑、山丘和山谷。Amalthea在木卫一的轨道内绕木星旋转,木卫一是该行星四颗最大卫星中最内侧的一颗,完成一次轨道需要0.498个地球日。

阿玛尔西亚是太阳系中最红的天体,观测结果表明,它释放的热量比从太阳接收的热量多。这可能是因为,当它在木星强大的磁场中运行时,月球核心会感应出电流。或者,热量可能来自木星引力引起的潮汐应力。

在拍摄这两张照片中的第一张时,朱诺号宇宙飞船位于木星云顶上方约16.5万英里(26.5万公里)处,赤道以北约5度。

公民科学家Gerald Eichstädt使用JunoCam仪器的原始数据制作了这些图像,并应用处理技术提高了图像的清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