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天空女神:一名研究人员如何利用现代天文学探索她与银河系的联系。来源:uux.cn/CC0公共域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对话(Or Graur):当我们的祖先抬头仰望夜空时,他们是怎么想的?所有的文化都赋予太阳和月亮特殊的意义,但我们称之为银河系的珍珠般的光影带呢?

我最近的研究显示了埃及女神和银河系之间有趣的联系。

慢慢地,学者们正在整理埃及天文学的图片。萨赫神与猎户座的恒星有关,而索菲特女神则与天狼星有关。在我们看到犁(或北斗七星)的地方,埃及人看到的是公牛的前腿。但银河系的埃及名字及其与埃及文化的关系一直是个谜。

几位学者认为,银河系与埃及天空女神努特有关,努特在太阳落山时吞下了太阳,并在第二天升起时再次产下了太阳。但他们试图将努特身体的不同部位绘制到银河系的各个部分,这一尝试彼此不一致,也与古埃及的文本不符。

在《天文历史与遗产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我将《金字塔文本》、《棺材文本》和《坚果之书》中对女神的描述与古埃及夜空中银河系外观的模拟进行了比较。

4000多年前刻在金字塔墙上的金字塔文本是一组帮助国王走向死后之旅的咒语。在金字塔时代几百年后的棺材上绘制的棺材文本也是类似的咒语集。

《坚果之书》描述了坚果在太阳周期中的作用。它在一些纪念碑和纸莎草书中被发现,最古老的版本可以追溯到大约3000年前。

《坚果之书》将坚果的头部和腹股沟分别描述为西方和东方的地平线。它还描述了她如何不仅吞噬了太阳,还吞噬了一系列被认为是用来在夜间报时的所谓“癸”星。

从这段描述中,我得出结论,Nut的头部和腹股沟必须锁定在地平线上,这样她才能分娩,然后在整晚的日出和日落中吞下癸星。这意味着她永远无法被直接映射到银河系上,银河系的不同部分也会上升和下降。

然而,我确实在努特手臂的方向上找到了与银河系的可能联系。《坚果之书》描述了坚果的右臂位于西北部,左臂位于东南部,与身体成45度角。我使用天象仪软件Cartes du Ciel和Stellarium对埃及夜空进行的模拟表明,这种方向正是古埃及冬季银河系的方向。

银河系不是努特的物理表现。相反,它可能被用作一种形象的方式来突出Nut作为天空的存在。

在冬天,它展示了努特的手臂。在夏天(当它的方向翻转90度时),银河系勾勒出了她的脊梁。努特经常在陵墓壁画和随葬纸莎草中被描绘成一个裸体的拱形女人,这种描绘就像银河系的拱门。

然而,在古代文本中,努特也被描绘成奶牛、河马和秃鹫,被认为是为了突出她的母性特征。沿着同样的路线,银河系可以被认为是突出了努特的天体属性。

古埃及文本还将Nut描述为梯子,或伸出双臂帮助引导死者在前往死后的路上登上天空。世界各地的许多文化,如北美的拉科塔人和波尼人,以及中美洲的奎塞玛雅人,都将银河视为灵魂之路。

《坚果之书》还描述了每年迁徙到埃及的鸟类,并将其与冥界和坚果联系在一起。《努特之书》的这一节描述了巴鸟从努特的东北和西北飞入埃及,然后变成普通的鸟在埃及的沼泽地觅食。

埃及人认为巴被描绘成一只人头鸟,是一个赋予它个性的人的侧面(与现代西方的“灵魂”概念相似,但不完全相同)。

亡灵之躯可以自由地离开,并按照他们的意愿返回冥界。坚果经常站在悬铃木上,为死者和他们的Ba提供食物和水。

波罗的海和北欧的几种文化(包括芬兰人、立陶宛人和萨米人)再次将银河系视为鸟类在冬季前迁徙的路径。虽然这些联系并不能证明努特和银河系之间有联系,但它们表明,这种联系将使努特轻松地融入银河系的全球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