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印度火山灰中发现数百恐龙蛋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地质学家在印度境内发现数百枚恐龙蛋化石,称这些恐龙蛋已有0.65亿年的历史。

这项恐龙蛋发现位于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南部的一个小村庄,从而有助于揭示恐龙如何灭绝的神秘谜团。贝里亚尔大学地质学家拉姆库马尔负责该项研究,他说:“我们发现这些球状恐龙蛋是分层排列着的,每层恐龙蛋包含着8枚。”

这些恐龙蛋的直径大约为5-8英寸,产在直径4英尺宽的沙坑中,它们是在印度和德国科学研究机构投资的一项研究中发现的。恐龙蛋被德干高原喷发的火山灰所掩盖,地质学家认为火山喷发可能是导致该区域恐龙灭绝的主要原因。

这个带有恐龙蛋的沙坑位于高韦里河的底部河岸,沙坑里有一堆恐龙蛋化石,以及恐龙的骨骼化石和粪便。研究小组成员之一的安巴拉苏说:“发现多层大量未孵化的恐龙蛋显示雌恐龙是返回同一个地点进行多次产蛋。”

据了解,全球第一个恐龙蛋壳是1859年在法国发现的,此后数千枚恐龙蛋在全球200多个地点陆续出土,这些挖掘地点多数在亚洲。目前,研究人员要求当地政府对这一挖掘地点进行封锁性保护,避免不法分子恶性盗窃这些恐龙蛋化石。

腾讯科技(悠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