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球表面下,磁化的熔岩可能会产生“月球漩涡”

月球漩涡是在月球表面看到的明亮、浅色的漩涡特征。(图片来源:uux.c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Samantha Mathewson):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月球表面神秘的漩涡模式可能与地下岩浆活动有关。

在月球上观察到的“月球漩涡”呈现出由磁化岩石形成的螺旋模式,这些岩石会偏转或重定向不断轰击月球的太阳风粒子。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一份声明称,落在月球漩涡中的月球岩石仍然是浅色的,而没有落在漩涡中的相邻岩石——因此受到太阳带电粒子的影响——似乎发生了化学反应,使其看起来更暗。

然而,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LRO)的图像,鉴于月球没有自己的经典磁场,研究人员不得不寻找另一种可能磁化月球漩涡的来源,在某些地区,漩涡可以延伸数百英里。

该研究的合著者、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地球、环境和行星科学副教授Michael J.Krawczynski在声明中表示:“撞击可能会导致这些类型的磁异常。但在一些漩涡中,我们只是不确定撞击是如何产生这种形状和大小的东西的。”。“另一种理论是,地下有熔岩,在磁场中缓慢冷却,产生磁异常。”

在月球表面下,磁化的熔岩可能会产生“月球漩涡”

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相机的马赛克图像显示了一个轻微的月球漩涡。(图片来源:uux.c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研究人员利用月球上丰富的一种名为钛铁矿的矿物,旨在复制磁化效应。他们研究了钛铁矿与大气化学和岩浆冷却速率的不同组合之间的反应,以产生可以磁化的铁金属颗粒。

Krawczynski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模拟实验表明,在月球条件下,我们可以创造出所需的可磁化材料。因此,这些漩涡可能是由地下岩浆引起的。”他指出,地下岩浆需要高钛才能使结果成立。“我们在月球陨石和阿波罗号的月球样本中看到了这种反应产生铁金属的迹象。但所有这些样本都是地表熔岩流,我们的研究表明,地下冷却应该会显著增强这些金属形成反应。”

了解月球漩涡的起源为塑造月球表面的过程和月球磁场的历史提供了新的线索。作为月球顶点任务的一部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计划在2025年将一辆火星车送往一个名为Reiner Gamma的月球漩涡,这将使研究人员能够近距离研究这些表面特征。

克劳钦斯基在声明中说:“如果我们能深入了解,我们就能看到这种反应是否正在发生。”。“那太好了,但现在还不可能。现在,我们被表面卡住了。”

他们的发现发表在5月20日的《地球物理研究杂志:行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