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的太阳物理学实验在欧洲任务中研究太阳

EUV联合日冕诊断调查(JEDI)将搭载欧洲航天局的“守夜人”太空气象任务,捕捉新的视图,帮助研究人员将太阳表面的特征与太阳外层大气日冕的特征联系起来。来源:uux.c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蒂尔南·P·道尔):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周二宣布,他们选择了一种新的仪器来研究太阳及其如何产生大规模的太阳喷发。该机构的联合EUV日冕诊断调查(JEDI)将在极紫外光下捕捉太阳的图像,这种光我们的眼睛看不见,但揭示了太阳活动的许多潜在机制。

一旦集成到欧空局(欧洲航天局)的“守夜”太空气象任务中,绝地的两台望远镜将聚焦于太阳日冕的中间层,这是太阳大气层的一个区域,在产生太阳风和引发太空天气的太阳爆发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Vigil太空任务计划于2031年发射,预计将从日地拉格朗日点5的一个独特位置提供全天候的太空天气数据。拉格朗日点5是地球轨道上地球后方约60度的一个引力稳定点。这一有利位置将为太空气象研究人员和预报员提供一个研究太阳及其喷发的新角度。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JEDI将是第一个在极紫外光下从这个角度提供太阳恒定视图的仪器,为科学家提供了大量新的研究数据,同时支持Vigil监测太空天气的能力。

华盛顿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总部科学任务局副局长尼古拉·福克斯说:“绝地的观测将帮助我们将我们在太阳表面看到的特征与我们在太阳大气层日冕中测量到的特征联系起来。”。“再加上Vigil首次对太阳进行鹰眼观察,这将改变我们理解太阳对太空天气驱动因素的方式——这反过来又可以改善警告,减轻太空天气对卫星、太空人和地球的影响。”

该项目由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西南研究所的Don Hassler领导。该仪器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太阳物理空间气象项目资助,总成本不超过4500万美元。管理监督将由位于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特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探索者和太阳物理项目部的“与星共存”计划提供。